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学生中心成功举办“大学生生命价值训练营”

 

12月27日,学生中心再次迎来心理活动发现伟大的你—大学生生命价值训练营,此活动由邓彩艳举办。心理活动不仅有趣,而且有意义。引来无数同学再次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邓老师把大家召集起在一片空地,并让同学们围成圈。接下来,邓老师的学生助理拿出了两个球,邓老师告诉大家我们拿这两个球做游戏,并找出两个同学演示。传球游戏,不能用手和胳膊传递。邓老师把同学们分成两个队,进行比赛。同学传递身上的球,各种姿势方法都有,同学们都因此抱腹大笑。游戏结束,输的一对也得到了相应的惩罚。同学之间瞬间亲近了许多。

     
  活动中期,邓老师把同学们分成五组,并且发给同学们每人一张纸,告诉大家写纸上的冰岛求生题,在这不同身份中的十一个人中选择出七个人上船,并且在小组内发表自己的选择,小组内也要讨论出组内最后的答案同学们都有自己的选择小组内通过热烈的讨论都有了结果并出代表在同学们解释组内为何这样选择听完同学们的选择,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接下来,邓老师又给大家发下一张纸,同样也有一道题,这道题也是冰岛求生问题,但是所救援的任务变成我们组内成员,并且只有一人能上船。同学们再次陷入思考,很快有了自己选择,邓老师听了我们选择,语重心长的说“我希望这时的选是你们自己,因为每个存在都意义”。

 活动后期,邓老师给同学们发下两张纸,一张纸上让我们写下自己存在的意义,并分享给同学们。同学们都大声说出自己的存在的意义,并不约而同的为此鼓掌。接下来,邓老师让同学们拿出另一张纸,让同学们一起齐读纸上的内容怎样去爱自己。活动中心被同学们朗读声包围。朗读中,大家都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和怎样爱自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给自己的组内成员一个深情的拥抱。这样是表达自己存在意义的最好方式吧。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