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习型工作室 > 新媒体创意文化工作室
 
管理时间管理人生 ---时间管理技巧讲座

 

       2019年11月14日,由张萌老师主持的时间管理技巧讲座19点在东区学生中心举行,参加讲座的有动画专业的19届新生60余人。

      首先,张萌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时间及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人的一天有24小时,每周有168小时。一般来说,人花在睡眠上有56小时,花费在吃饭和休息上有21小时,有些时间基本上是必须的,无法改变的,但还有大部分时间(91小时)是可以自己管理的。老师重点讲述的象限管理法它根据事情的价值及紧迫性,将时间分为四种:一是重要而紧迫的,二是重要而不紧迫的,三是紧迫不重要的,四是不紧迫不重要的。

       最后,老师进行了总结。实行有效的时间管理,要确定目标,安排进度,反复练习,持之以恒,最终达到管理时间把握人生。张萌老师用她丰富的经验和阅历,耐心的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不知不觉中,同学们结束了两个小时的讲座。

       通过这次的讲座,让同学们明白,时间管理的最大成功,不是达成了什么了不起的大成就,而是让自己能更明晰时间的去向、对事物的价值度有所衡量,并通过“管理时间”这一具体行动,让自己不再盲目焦虑。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他们深信,在今后时间管理方面,能更好地安排和管理时间,提高自己的学习工作效率与生活质量。

                                                                                                                                                   文图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王媛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