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Hey!他就是三亚学院那个创吉尼斯记录的男生!

 

“长得高高瘦瘦的,剪着干净利落的小平头,走在路上总喜欢随手把玩着魔方”

......

提取以上关键信息,似乎某天着急上课或者走向食堂的路上就偶遇过这位保持着吉尼斯世界记录的小哥哥?

◇沈为夫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

他是沈为夫,出生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目前是管理学院信管专业16级学生。在破解魔方五花八门众多高手局中,他另辟蹊径——以137个魔方的成绩成功创造了“一个小时水下单手解魔方最多”的全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目前仍然是该记录的保持者。

我从小兴趣爱好就比较广泛。

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竹笛、

三年级开始学游泳、

五年级学了两年乒乓球、

小学毕业后学了两年围棋拿到了围棋三段、

初一拿到了竹笛十级证书,

高二对古诗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对魔方产生浓厚兴趣在高考之后的那段时间。刚开始玩只是普通的解魔方,越玩越有兴趣,越玩越熟练,大一时我开始沉迷于练习魔方的单手还原,曾经单手连续还原了从二阶到七阶(魔方一个边几块就叫几阶),痴迷到平时走路也会练习三单pll(pll是三阶顶面交换的21种情况),游泳的时候我也带着一个魔方玩,后来索性经常躺在水上玩。

 

 

在一次与魔友的聊天中,我们偶然说起了吉尼斯记录,当时脑子中就闪过一个念头,自己单手解魔方的这个技能是不是也可以去申请一个?聊天结束后我就开始上网查找吉尼斯单手解魔方的相关记录,其中一条骑自行车的数量纪录(本来只是想查找纯速度方面的纪录)给我了很大的启发——“我能躺在水上玩魔方”。

谨慎地在网上再确认了一遍,没有哪个魔方大神游泳特别厉害,心里窃喜,于是在吉尼斯官网提交了申请。

 

由于当时家里人不太支持我将玩魔方职业化,去挑战现场的时候就只有妈妈陪我去。挑战当天室内场馆的水温较低,很影响操作,导致在水下的前十几分钟手都非常凉,一开始的状态并不好,但最后能成功完成挑战是在我意料之中的,练习了这么长的时间我对自己有信心,去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初衷是想通过自己去告诉魔友圈里的大家,成功和环境没有关系。因为我的练习环境也不好,用的也只是普通魔方,而且每天课业繁重,只能早上6:30起挤出时间来练习。但这次挑战的胜利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念,魔方也对我未来的人生规划产生了影响。

 

◇沈为夫社交网络截图

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后,我的学习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对魔方不够了解的家人朋友知道我的纪录后,都觉得我很厉害。比较有趣的一件事是我爸的同事,要介绍他女儿给我认识【笑】。

在学习魔方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坚持、不服输地去做一件事。我还想特别感谢一下邓越老师对我的教导以及关心。入学之初他了解到我在练习魔方后,告诉我要加强指力训练,如今高阶圈里大部分玩家都有肌腱炎或者腱鞘炎,而我在长时间训练后并没有出现炎症。

 

我目前的想法是大学毕业以后从事魔方相关的工作,自己创办一家类似于新东方的团队教学,让想成为高阶玩家的朋友能有渠道学习。

我很希望并且很有信心能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