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质量促进部落户我校

 

日前,全国民办高校2016年质量提升暨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经验交流大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所高校、科研院所、教育机构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推进民办高校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会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专门成立“民办高校质量促进部”并正式落户我校。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季平,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校领导顾斌等出席会议。

1511269718.jpg

全国民办高校2016年质量提升暨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经验交流大会

本次大会包括民办高校质量提升和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交流两大主题,旨在通过这一全国性的交流平台,打破学术研究和办学实践之间的界限,立足社会发展需求和教育教学规律,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促进理论研究和教育实践的互联互通,共同探讨提升我国民办高等教育办学质量和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的有效途径。

会上,为建立一个科学合理的民办高等教育质量评价与监控体系,保障促进民办高等教育的科学发展,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专门成立“民办高校质量促进部”并落户我校,该机构将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服务推进民办高校健康、可持续发展。

AP0A0078的副本.jp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专门成立“民办高校质量促进部”并正式落户我校

民办高校质量促进部将设立学术委员会和工作部进行工作规划和指导,从政府诉求、社会需求、同行标准和国际经验等四个维度出发,根据我国民办高校实情,研制民办高校办学质量评价标准和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加强学科建设和应用性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能力、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我校自创办伊始,始终致力于办一所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大学,坚守办学使命,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今年,学校被评为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综合奖,跃居2016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排行榜第二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出良好的典型性和示范性,已成为全国民办大学的最优秀代表。

AP0A0069的副本.jpg

今年,学校获评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综合奖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相继出台,标志着我国民办教育事业进入新发展时代。民办高校质量促进部的成立是民办高校主动适应国家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新形势的重要表现,不仅为我校深化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建立新的行动起点,也为全国民办高校在法制化和规范化的轨迹上确立新的行动指南。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