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习型工作室 >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室
 
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年9月15日

5月13日晚7:00,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学生中心组织开展,此次分享会李曼老师邀请到曾健、杜双全、杨倩、刘畅、史芳萌、汤亚妮(排名无先后顺序)这六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与大家分享交流。

 

杨倩 社工1501

 

在杨倩学姐的分享中,我们首先了解到是在选择学校这一方面,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切不要眼高手低。在考研初期的准备阶段,我们就要开始选学校。而学校的选择首先是城市的选择,其次再根据学校的建学历史、文化底蕴、地理位置、师资力量等选择自己想去的学校,最后在依据专业的发展前景、深造机会、自己爱好等因素进行专业的选择。接下来是考研书籍的选择,对于社工这一专业来说,考研考的就是专业课、英语和政治。杨倩学姐也向我们分享了她的选择。(考研资料、网课等的分享在文末统一整理哦~)在时间安排上,她指出,5-8月是强化阶段,9-12月是冲刺阶段。最最重要当然是持之以恒啦!没有一帆风顺,唯有持之以恒。考研就是不断重复知识点的过程,所以要考研的你一定一定要坚持啊!

史芳萌  法学1501

 

史芳萌学姐开始便提到在院校选择时要权衡利弊,依照自身实力来报考。在计划方面,她建议大家有一个全年的复习计划。在英语这一科目上,大家要多看英语网课,要学会自己去学习,当然背单词是必不可少的,要做到天天背才会有所成效。除此之外,要树立专业课的知识架构,加上配套练习与错题本。每门都要经过一轮,二轮,三轮的复习。专业上要坚持每天至少六小时的背诵复习。(史芳萌学姐温馨提示:背诵时不要忽略各种小细节哦~)考研就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是一场心理战,大家一定要高度自律,调整好心态,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对自己狠!(考研资料、网课等的分享在文末统一整理哦~)她还强调道真题真的超级重要,要仔仔细细的过。因为出题是有规律的哦!如果你害怕自己在假期有所懈怠,可以考虑在线下报班哦。恋爱的小伙伴们也不要让ta耽误的学习呀!

汤亚妮  海商1501

 

汤亚妮学姐在前面两位学姐的基础上,再次强调了学校选择的重要性。大家可以自行向想报考院校的直系学长学姐们咨询了解。在复习阶段,大家要把握重点难点,进行有效的复习准备。(考研资料、网课等的分享在文末统一整理哦~)考研有初试和复试,如果你得知自己通过了初试,那就要立马开始准备接下来的复试。千万不要在这最后的时间上面松懈!最后大家一定要注意考研报名时间哦。

曾健  社工1501

 

曾健学长告诉大家复试时会用到英语口语,所以你们知道英语在考研各个环节中的地位了吧。政治主要是考察马哲,还是那个方法,一定要多背。平时也要多多关注社会上的时事热点呦。越努力,越幸运!(考研资料、网课等的分享在文末统一整理哦~)

杜双全  社工1501

 

杜双全学长告诉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各个院校硕士点与其他学校的合作关系。考研是一个孤独的过程,要学会忍受孤独,孤独会让你成长。要学会有效学习,梳理知识,他也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梳理方法。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躺着回忆一下今天你都学会了哪些知识,有什么不清楚的第二天也可以再写下来。在记忆方面,他也有所分享,可以拿一张a3的打印纸,在上面写名词解释,画记忆框架等。(考研资料、网课等的分享在文末统一整理哦~)希望大家能在初试考试中获得高分,因为复试比起初试,并没有那么公平,所以大家一定要在初试中尽自己所能拿到高分。之所以努力,是因为他想拥有选择的权利。

                                                                                                  刘畅  社会1501

 

刘畅学姐希望大家能找到一个能支撑自己坚持下去的支撑点,毕竟考研是漫长而辛苦的,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动力。当然了我不会告诉你她的支撑点是她对象,今天也是酸酸的一天呢,自抱自泣。关于自制力,大家可以制作一份计划表来约束自己,也可以泡图书馆,泡久了便会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来互相监督,互相激励。(考研资料、网课等的分享在文末统一整理哦~)在考研开始后,尤其是九月到十一月间,每个时间点,都会有一批人选择放弃,希望你是选择坚持到最后的那个人啊。

                                                                                                                              


                                                  文图来源:法社学院

                                                  编辑:薛颖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