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心理支持热线及网络心理辅导问题汇总

 

问题1:防疫期间心情压抑,请问学校能提供哪些心理支持服务呢?

同学你好,为进一步支持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满足非常时期群众心理健康疏导需求,为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三亚学院于129日正式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

具体内容有:

1.线上心理咨询(登录学生中心官方网 http://ssc.sanyau.edu.cn/      

2.线下心理咨询热线服务(拨打0898-88386803,服务时间: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3.心理状态问卷测试


问题2:哪些人可以享受心理健康支持服务呢?

同学你好,防疫期间,学校心理健康支持服务主要面向:受到疫情影响全校师生,特别是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及其家属好友,包括已出现症状但未得到治疗的师生及家属好友、被隔离师生及家属好友、受感染师生及家属好友和康复患者等。

问题3:线上寻求心理咨询服务多久有回复呢?

同学你好,我们每日都有专人负责受理线上心理咨询事项,并将以最快的速度回复,回复时间最长不超过5天。


问题4:电话咨询每次可以咨询多久?

同学你好,为保证心理咨询效率,每次心理咨询时间为30分钟左右。


问题5:校外人士可以享受学校心理支持服务吗?

同学你好,针对社会人士,在保证校内正常心理服务顺利进行的前提下,每天可服务2-4人次。

问题6:天天在家看新闻,看到每天确诊病例在不断上涨,非常恐慌,无法放松和休息,入睡困难,应该怎么办?                                    

同学你好,我们非常理解你的这种感受,这是我们在经历疫情时的正常反应,不用过度担心!建议你不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在疫情上,不过度关注,不长时间阅读相关信息,可以关注官方权威消息!第二点建议多锻炼身体,参加一些令人愉悦的活动,分散注意力,如跑步、打羽毛球,做瑜伽等,既能增强体质和抵抗力,也能调动身体活力,改善紧张情绪、放松心情。尝试一些平时没做过的新事物,如学做糕点、学做菜肴、画画等。学习新事物能够收获不一样的乐趣和平静。                                   

问题7:现在疫情期,全国大部分高校都推迟开学了,三亚学院什么时候开学?我们能提前返校么?                                 

同学你好,暂时不要提前返校,如有急事需要办理,可以请思想导师或自己熟悉的老师代为办理!三亚学院会根据疫情情况确定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请等候学校的正式通知!


问题8:看到网络上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心理负担越来越重怎么办?

同学你好,我们人是具有同理心的生物,所以对其他人的痛苦和灾难,我们其实很多时候都能够感同身受。特别是有一些同情心、同理心、敏感性比较强的人,很容易从他人的角度去感受到此时此刻的心情。所以过度的关注也让我们容易沉迷在负面的情绪体验之中。人应该要有一种平衡,在某种程度上一定的心理距离感,能够保证我们不受负面情绪的干扰,能够更加平衡的生活和工作。


问题9网传偏方是否真的靠谱可信?

同学你好,最好的解决方案还是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保护工作,本身就是对他人的贡献,对社会的贡献,没有必要去过度尝试没有任何科学证据支持的方法。有些方法虽然我们愿意去尝试,它没有任何用处,但是产生虚幻的自信心、虚幻的安全感,可能会带来一些负面的效果。所以我觉得最好的方法还是爱自己、爱家人,从而达到爱社会、爱他人的目的。


问题10:假期却不能外出,心理十分压抑,怎么办?

人是社会性的生物,所以我们需要和别人在一起,也从和别人在一起的过程中感受到心理的支持和积极的力量,所以一定程度的互相联系、互相关怀、互相问候是很重要的。但我们没有必要完全根据过去的方式来进行面对面的肢体接触,我们可以通过现代的方式,送微信、打电话、聊天。人是特别擅长说话,也愿意说话的生物,所以弘扬我们人类的这个优势,其实也可以增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不一定非得进行面对面的肢体接触,有很多替代的方式可以让我们加强心里的联系。
还有一种很重要的习惯,就是现代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经常在奔跑,经常在走路。其实有的时候需要我们向内寻求内心的安定和平稳。我们不妨试一试自己能不能欣赏安宁和安静。这样的安宁和安静也可以增加人类的心理力量,让我们得到幸福的感受。比如听音乐、唱歌、读书、看电视、运动带来的生命的活力一点都不比喝酒、抽烟、朋友的喧嚣产生的活力差。这样的一种安静的活力,往往比那些热闹的活力产生的效应更长久、更平静、更稳定。相信安宁的力量,我们以前真的是太匆忙,太喧嚣、太着急。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