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用心服务 撑起温暖的心灵保护伞

 



在新冠肺炎的疫情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没有冲在战“疫”的第一线,但却始终和大家在一起,为大家撑起一把温暖的心理防护伞——我校心理服务团队。


03_HZP.jpg

心理服务团队与全校师生共克时艰


携手共筑,心理防护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心理咨询中心建立起在线心理支持服务工作体系,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开通心理支持援助热线的要求,我校心理服务团队于1月29日率先开通心理支持热线服务和网络心理服务,他们利用专业知识和技术,主动服务,积极作为,给予我校师生和社会群众心理支持和帮助,架起了疫情期间心理援助的桥梁。


02_HZP.jpg

心理咨询中心建立起在线心理支持服务工作体系


多措并举, 心手相连


以师生为重点,为需要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师生提供“一对一”心理热线服务是该团队主要的服务模式。他们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学生中心网站、心理咨询中心网站、各级心理委员QQ群、全校班级群等方式为全校师生定时推送心理健康、抗击疫情等科普知识,使得心理健康防护的防线深入师生中间;设计疫情期间心理状态信息问卷,对学生心理状况进行排查,增强主动服务的靶向性;引导学生关注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帮助广大师生做好心理防护、涵养健康心态,增强心理免疫力,坚定疫情阻击战必胜的信心。


05_HZP.jpg

以师生为重点,帮助师生做好心理防护


分类指导,主动服务


心理服务团队主动学习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实时研判学校师生心理状态,掌握师生心理建康的动态变化,对身处疫情区及家中亲朋好友属于医务人员的师生、奋斗在抗疫前线的校友主动致电,切实提供心理支持、情绪疏导和情感支持;对师生表现出来的集中心理困惑,心理服务团队在学生中心网站咨询板块发布在线答疑,力求为我校师生提供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和全方位的心理援助。


同向同行,学习提升


为不断提高心理援助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帮助师生培养抗击疫情的健康心理,心理服务团队的老师们在为师生提供心理服务的同时还注重自身的学习提升。一是实时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在线学习国家卫健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社会心理服务,并第一时间将新闻发布会中心理服务的主要内容进行整理发布在心理咨询中心网站;二是寻找战“疫”心理指导学习资源,参加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国内多名知名心理专家主讲的《高校心理援助热线》《大学生心理应激与应对》系列讲座,深入了解疫情应激心理的特点、发展规律,掌握心理援助热线来电者心理应激评估、掌握疫情结束后学生积极心态重建与成长工作的基本方法;三是每天汇总分析网站、热线、心理状态问卷服务数据情况,每周定期专项讨论心理服务工作重点、难点,加强线上心理服务支持的学习与交流。


06_HZP.jpg

更好地帮助师生培养抗击疫情的健康心理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通过多种渠道为师生推送疫情期间心理防护的资源和方法,缓解师生心理压力,用心为师生提供“心服务”,凝心聚力,是心理服务团队一直坚持做的事。在共克时艰时,心理服务团队老师还寄语全体同学:无论你“宅”在哪里,我们一直在关注着你,请你和我们继续一起“宅”!我们相信祖国,相信武汉,我们一起携手相守,共战疫情,相约花开!你的“宅”、你的“闷”,你的焦虑,你的紧张,我们感同身受。如果你无法缓解紧张、焦虑情绪,请你致电我们(0898-88386803),让我们倾听你的心声!我们一直在,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在美丽的三亚学院再相见!做好身体和心理双重防护!相信祖国,相信武汉,相信自己,只要我们在一起,凝心聚力,一定可以共克时艰,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