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活动通知
 
抖音、快手、B站同步放送!北京大学心理抗疫系列慕课等你来!

 


在学校的统筹部署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广大师生的心理需求,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行为与心理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及北京大学电视台通力合作,针对“如何应对公共危机事件”、“心理学改变生活”、“疫情防控期的心理学”等内容,打造精品心理学抗疫系列慕课,依托抖音、快手、B站等媒体平台,面向全社会推广。




近期课程介绍





谢晓非:解读疫情下的心理恐慌




播放时间:2020年2月21日(周五)14:00

播放平台:抖音、快手、B站

内容概述:新型冠状病毒一夜之间成为我们的梦魇,我们对它厌恶、恐惧、愤怒,因而无所适从。“心理恐慌”像病毒一样,迅速在我们的心里蔓延。我们该如何面对?如何从恐慌中解放自己?

简介:谢晓非,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任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心理学报》编委、Journal of Health Psychology 编委等职。研究领域包括社会心理、风险认知与决策。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近100篇。对SARS与汶川地震等重大危机事件中的期望差异效应、负性信息主导效应、台风眼效应等问题有深入的研究。多次参与卫健委等国家机关举行的风险认知与沟通的培训。



张昕:在家如何与长辈相处




播放时间:2020年2月22日(周六)14:00

播放平台:抖音、快手、B站

内容概述:老去——是一个永恒的变化。这种变化对于常年在外的人来说可能更为明显,尤其逢年过节,似乎总能听到大家的种种声音:回到家乡的种种骚扰,父母亲朋的逼迫,沟通不能的种种令人无语……今年过年,这种烦恼又加深了一层,如何劝说老人注意防护。因此,我想通过这次讲座,结合老年心理学的知识,跟大家聊聊老年人的种种特点,以及作为晚辈的我们应该怎么有效沟通。


简介:张昕,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毕生发展心理学。现为Journal of Gerontology: Psychological Sciences编委。同时担任中国心理学会老年心理学专委会,中国精神卫生协会老年心理健康专委会委员。



刘兴华:正念是什么?有什么好处?如何练习?




播放时间:2020年2月23日(周日)14:00

播放平台:抖音、快手、B站

内容概述:最近在国家卫健委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心理服务发布会,以及人民卫生出版社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均推荐“正念”来缓解压力和负性情绪。那么正念是什么,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又如何练习呢?本讲座将围绕这几方面进行介绍。


简介:刘兴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临床与健康心理学系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认知行为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正念学组组长;波士顿大学焦虑相关障碍中心访问学者;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




注意事项:

本系列讲座,将在抖音、快手、B站三大平台同步放送。大家可以关注抖音“北京大学(ID:PKU_1898)”/快手“北京大学(ID:1585401286)”/bilibili视频网站“北京大学(UID:434346657)”,千万不要错过了哟!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

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北京大学行为与心理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大学电视台

联合出品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北京大学心理中心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