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心理委员相聚腾讯课堂——心理咨询中心举行心理委员培训直播课

 

春天已经来临,最好的天气、岁月、阳光和雀跃也随之而来。疫情时期,为了能让心理委员更好的为班级同学提供心理服务,313日下午15点,刘忆春老师在腾讯课堂对大一、大二的心理委员进行了主题为“如何获得积极心理资源”的线上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除了心理委员还有感兴趣前来旁听的同学,共有201人,


刘老师以电影《传染病》启发同学们思考,抛出问题:我们人类对大自然应该有什么样的情感?同学们纷纷在讨论区与老师互动留言,在师生的互动中,刘老师把什么是心理资源、积极的心理资源有哪些以及这些心理资源的作用,如何获得一一向同学们解释,在短短的30分钟时间里,心理委员们积极在讨论区参与讨论,表达自己的观点,课堂气氛活跃,尤其是在讲到怀旧这个心理资源时,同学们在讨论区提到了很多儿歌,有些同学唱出了歌词,虽然大家不能听到彼此的声音,但都能感受到内心的愉悦。

最后,刘老师强调无论是敬畏、正念、怀旧、还是自我肯定,都是我们在生活中可以用来应对疫情的心理资源,但这些心理资源不仅仅适用于此刻的疫情,也同样适用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多种威胁和困境。我们可能都会无可避免地收到一些负面信息、经历各种各样的失败、遭受社会拒绝和排斥等。与其被动地接受,不如主动地利用各种心理资源调适自己的心理、行为,积极、健康地应对此次疫情和生活中的威胁。

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感慨受益良多、意犹未尽,希望刘老师下一次做一个有关抑郁症的培训,刘老师表示接受同学们的提议,请同学们关注心理委员群的通知,好奇的小伙伴们现在可以开始期待啦。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