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心理委员相聚腾讯课堂——心理咨询中心举行第二场心理委员直播培训

 

春天,是一个冰雪消融、万物复苏、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季节,也是一个情绪容易波动的季节,尤其是对于有抑郁症的人来说更是如此。41日下午15点心理咨询中心刘忆春老师针对抑郁症这个话题对心理委员进行了一场线上直播培训,参与人数162人。


本次培训刘忆春老师先让同学们思考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同学们在讨论区积极回应,刘忆春老师告诉大家抑郁症主要的核心表现是在他们看来世界是灰色的,对于严重的抑郁症患者来说,整个身体会像是一副被掏空、泄了气的皮囊。接着刘忆春老师又给心理委员们介绍了抑郁症如何诊断。同学们通过了解抑郁症的表现和诊断后,对抑郁症也有了初步认识之后,刘忆春老师又从抑郁症的本质、为何患有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及如何治疗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课堂上刘老师通过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通俗易懂,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不仅从心理学的角度认识了抑郁症,还从医学、神经科学的角度对抑郁症有了新的理解。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