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一心守护 全程为你 三亚学院学生心理关爱手册正式上线

 

   为科学精准指导学生做好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帮助师生做好心理防护。4月2日,三亚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精心编写的《一心守护 全程为你 三亚学院学生心理关爱手册》正式上线,手册内容详实,操作性强,成为了疫情防控期间三亚学院师生必备的“口袋书”。


13213213.png

三亚学院学生心理关爱手册》正式上线


该手册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疏导;第二部分为返校途中、返校后常见心理问题及准备;第三部分为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手册内容以问答形式呈现,涉及个体情绪、认知、行为、关系、学习、生活等方面,从心理学的角度对学生心理困惑提供启发性意见,帮助学生正确、客观应对疫情,掌握科学的自我心理调适和疏导方法,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


该手册电子版将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学生中心网站及公众号、全校各班级群、心理委员群等渠道进行普及宣传,帮助师生增强防疫安全知识理解,舒缓焦虑,自我解压,为全体师生撑起一把温暖的心灵保护伞。


微信图片_20200403144405_副本.jpg

三亚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一对一”心理支持热线服务


高校学生生源地域广、人群聚集密度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科学精准指导师生做好疫情防控,满足可能出现的心理求助需求,维护好每一位师生健康安全具有重要社会意义。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1月29日,三亚学院率先开通“一对一”心理支持热线服务和网络心理服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们利用专业知识和技术,主动服务,力求为三亚学院师生提供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和全方位的心理援助。


三亚学院还创新性发布疫情期间《三亚学院心理支持服务信息收集问卷》开展线上心理讲座、心理委员培训、思想导师心理减压讲座、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对师生心理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增强主动服务的靶向性,筑起一道师生齐心抗疫的心理防线。同时,三亚学院还充分发挥大一到大四四个年级的心理委员服务团队,由班级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生干部担任的心理委员经过心理咨询中心系统培训后,协助心理老师宣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朋辈心理辅导,主动关心班级同学,确保做好每位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积极心理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403144412_副本.png

心理主题讲座帮助学生自我解压


“我们希望这本小册子不仅能体现心理学的支持与关怀,也能助力我们应对生活中出现的其他突发事件。眼里有光心中有爱,尊重生命心存敬畏。在穿越逆境的途中让我们彼此携手前行,拿出鼓动风云的勇气,继续兴致盎然的与这个世界握手。安心静候,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重逢于开满三角梅的校园。”三亚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邓彩艳说。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