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习资源共享 > 考研学习
 
考研怎么准备?究竟哪些资料适合买?

 

考研怎么准备?究竟哪些资料适合买?

首先,我们真正需要的究竟是哪些资料?

1.考研试题(必须买)

专业课考研试题是必须要有的,多多益善!对于一些并不对外公布历年考研试题的院校来说,想要获得完整版的考研试题并不容易。除了从网上搜索外,还可以从学长学姐那里购买,如果能买到带有详解的答案更好。

看考研试题主要是为了确定这个院校专业大概会考哪些范围内的题目、考哪些题型、难度如何,出题更侧重基础还是更侧重知识的融会贯通。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在整个复习过程中保持一个正确的航向

2.院校内部资料(能买到最好)

所谓内部资料,指的是院校老师给本科生或是研究生出的练习题以及期末考试题。很多学校专业会有自己的题库,考研专业课的题目可能会与该专业本科期末考试的题目出现极高的相似性。就算最后没有考试原题,练习这些对你专业能力的提高还是很有帮助的。

3.导师论文、学术期刊(选择着买)

这类资料包括目标院校专业老师出的书、发表的论文、学术文章等,这些内容即使初试不考,复试的时候也很可能考。

有同学可能会问,学术期刊以及论文是不是一定要看,如果这类资料有很多,看起来会不会太浪费时间。大家可以有选择性地买,收集专业领域的前言论文,导师论文可以作为参考。如果有名气特别大的学术期刊,建议大家备上一本,作为延伸阅读。

4.整理过的笔记(可有可无)

很多同学都特别喜欢买学长学姐的整理笔记,认为只看笔记就能省很大一部分力气,快速吃透专业课知识点。其实不然,跟抄书不一样,笔记是记录在看书做题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盲点,这些是因人而异的。

如果你复习时间还很充足,可以买本优质笔记作为参考。不过,笔记还是要尽量自己动手整理,对增加知识储备很有帮助。

5.专业课书目(建议买新的)

对于目标院校的指定书目,建议大家买新的,即使买二手书也要买八成、九成新,保证在看的过程中,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思路。学长学姐勾选过重点的专业课书籍,基本上书是面目全非的,不便于你在看书过程中画出重难点、做笔记。

另外,你要准备公共课资料

1.【英语】

单词:《考研词汇闪过》,按照考频划分频考词、基础词、偶考词、超纲词有重点,背起来省时间;常考短语讲用法,记了单词还会用。真题:英一《考研真相》/英二《考研圣经》



逐句图解真题,重点词汇有注释,不怕看不懂文章;还有排除干扰项的方法,做阅读题通用哦,可以帮助你提高做题正确率。

别的书就个别句子讲解,基础差看不懂。英语碁础薄弱大幅提分必备!!!先入基础加强版开始复习哦!年份比较久的真题可以按照题型进行复习。

2.【政治】

考研政治的复习技巧有早下手,见效快、注意整理错题、不要小看选择题、扎实好基础是关键,具体如下:

(1)早下手,见效快。

这是政治科目的最大特点了,如果下手太晚或者不认真备考,考试的时候很可能成为最慌的一科,所以,建议早点下手,8月起可以正式开始备考政治学科,但之前最好也要时刻关注着时事政治。

(2)注意整理错题

在考研政治科目中,错题同样是复习的重点,为此,建议考生在总结复习的技巧和方法时,遇到做错的题目,先不要急于讲求错误率,而是要分析出错的原因,然后用笔记将这些错题按大类进行汇总,这样日积月累,到了后期,也就能厚积薄发了。

(3)不要小看选择题

从很多考过研的考生分享来看,考生的失分点一般不在简答题、主观题上,而是在选择题上,为此,建议考生在备考时,一定不要忽视琐碎知识点,特别是在马基这一科目,建议考生理解记忆,多下功夫。

(4)扎实好基础是关键

在平时的刷题过程中,不少考生会遇到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如明明感觉知识点记忆的都差不多了,但是一遇到新题,就感觉答案模棱两可,感觉哪个都对又感觉哪个都不确定,这就是基础不扎实的原因造成的。

建议考生在备考中,不妨先过几遍书本,重点记忆细小知识点,理清易混淆知识点,然后再有针对性地进行章节专项训练,这样不仅扎实了基础,还能熟悉不少考试题型。

注意事项:

1)毛中特、史纲、思修三个科目,和时政联系比较紧密,在复习的过程中要了解可能出现的命题角度。首先要把今年的分析题出题热点对应的知识点记住。

2)史纲学习,要有时间轴概念,对细碎的知识点和事件要从整体上把握,审题的时候首先要搞明白题目涉及的是哪一个阶段的历史问题。


来源:考验中新网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