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习资源共享 > 考研学习
 
考研复试“拼”什么?坚持做好3件事,不给青春留遗憾

 

    考研成绩发布以后,相信同学们都已经开始为复试做准备了。虽然同学们查询到了自己的成绩,但是还不知道考研的国家线,或者34所985院校的自划线,一直处在较为焦虑的状态中。

    其实大家完全没有必要过度焦虑,现在这段时间正是我们认真备考的黄金阶段。有的同学问我考研复试究竟在“拼”什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个话题。其实只要我们在备考复试中坚持做好这3件事,就能够从容地应对考研复试,不给青春留下遗憾!

    1.每天坚持看一篇专业前沿的学术论文

相比于考研初试来说,在考研复试中导师更加侧重于考察我们的专业深度,而不仅仅停留在专业基础方面。如果同学们仅仅拿着初始时的知识点去应对考研复试,想要取得较高的成绩完全是不够的,这就需要我们在备考专业课时多复习一些专业前沿知识。

    对于普通的本科生来言,能够学好课本上的基础知识其实已经非常难得了,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拓展我们的专业深度呢?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最好的方法,同时也是最佳的捷径,那就是每天精读一篇学术前沿论文。

大家千万不要小看每天读的这一篇文章,现在距离考研复试最起码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每天积累一点点,完全足够我们加深专业素养。

    2.坚持每天进行英语听力和英语口语训练

在考研复试的时候,除了要考察大家的专业素养以外,还要检验一下大家的英语水平。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英语阅读能力是不存在任何问题的,大家通过了考研初试也足够检验这一点。但是在英语听力和口语方面,很多同学的水平甚至都不如高中生。

    如果想要在短期内获得迅速提高的话,我们必须坚持每天做一套英语听力训练,至于听力材料选择英语六级听力即可。在训练英语口语时,我建议大家提前把可能会考到的题目答案准备好英文版本,每天都读上几遍,即便是发音不标准,也要至少做到流利才可以。

    3.坚持巩固好最基础的知识

在考研复试备考的过程中,我们除了要参考复试大纲以外,还必须兼顾初试时考到的基础内容。原因非常简单,这些知识都是我们报考专业的基础知识,如果连这些知识都掌握不好,在复试中很容易吃大亏。

一些同学觉得自己初试成绩考得不错,复试应该稳稳地通过,于是乎便降低对于自己的要求,每天连最基础的知识都不复习。我可以告诉大家,在往年的研究生复试中,很多高分考生都会由于轻视复试被刷掉,甚至有初试第一名复试被刷的情况。

    基础知识非常重要,这是我们复试取得平均成绩的重要法宝。如果连基础的知识都不会,老师随便提一个有难度的问题,大家基本上是要凉凉了。

考研复试究竟要“拼”什么?其实答案非常简单,拼的就是谁更努力,谁更有毅力。只要我们坚持做好这三件事,就能大大增加考研拟录取的概率,从而达到不给青春留遗憾的目的。


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