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咨询反馈
 

网络上有很多关于疫情的相关信息,当看到情况好转的时候会很开心,但是看到情况严重,心情会很压抑,该如何进行舒缓?

咨询时间:2020-02-23 12:59:54

网络上有很多关于疫情的相关信息,当看到情况好转的时候会很开心,但是看到情况严重,心情会很压抑,该如何进行舒缓?

 

咨询反馈回复:

回复时间:2020-11-25 15:57:00

同学你好 一、减少因讯息带来的心理负担 在危机时期,尽量控制自己每天关注有关信息不超过一小时,尤其控制睡前输入。同时关注官方媒体消息,不听信小道消息。爆炸式讯息的输送,会让我们陷入信息疲惫,进入“心理失控”状态。 二、同意自己拥有各种各样的情绪状态 允许自己这段时间有情绪,告诉自己,出现焦虑和恐慌的情绪,都是正常的反应。不指责、苛责自己的情绪。在烦躁不安时,先采取一些方法来镇定自己。比如自己哭一哭,或者写下来。 三、做到建立正向思维 积极面对,不要只往坏处看。保持理性的态度,虽然疫情存在,但我已经做好了足够的自我防护。即使遇到了困难,我也相信,这一切都会过去。对前景充满期待,也不要忽略身边的美好事物,享受亲人的陪伴。允许更多的可能。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