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咨询反馈
 

怎么对抗虚无感和失控感?

咨询时间:2020-03-02 12:29:56

怎么对抗虚无感和失控感?

 

咨询反馈回复:

回复时间:2020-11-25 15:56:00

同学你好,当你理性思考这个世界,痛苦就跟随了。就如同生死相依,人只要清醒地活着,就要被“内在的虚无”“自我的虚无”纠缠。 看到疫情的更多信息,经历了太多理想的丧失,让我们的个体觉得悲伤,觉得无力,觉得自己的渺小,感到生命的虚幻和空无,一切都不过是沧海一粟,一切好像都没有什么意义。 你提出的人生的终极命题:人生到底该追求什么?当我们被生命的虚无感侵袭过,你从一个理想的想象世界回到了一个真实的世界。以前我们总觉得自己无所不能,能改变世界,现在我们觉得如此的无力。 你看到了生命最真实,最本质的样子,他并不完美,并不会如我们所愿。包含失望,愤怒、喜悦、忧伤等等各种复杂的情绪情感,这都是你最真实的感受。 然而尽管事情如此的不完美,我们依然要努力去经历这一切,生命的意义在每一个当下,在当下的每一份感受里,在你为自己而活,尽情的为自己活过,尽力的去发光发热。听从自己的内心,遵从你内心的使命去体验,而在这个过程中的所有体验。就是生命的全部意义。希望有机会陪伴你,对生命本身有更多的探索和理解。 我们所拥有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被剥夺,惟独你自己的自由,也就是在任何境遇中选择一己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不能被剥夺。祝福青春年华正好的你!依然充满希望,做一个积极的悲观主义者。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