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毕业季,绘画帮你减减压

 

告别最美人间四月天,五月翩跹而来,不知不觉,2020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繁花已落,莺声已老,万物已风华翠茂。告别春的萌动,迎来夏的生长,五月,你好!夏天,你好!初夏以至,也是大四学子毕业的季节,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四学子的就业压力巨大,为了缓解毕业生的心理压力,让他们掌握一些心理调适的技巧,在五月六日这个炎热的下午,王彬彬老师给大四学子们开展了这样的一个讲座-----就业有压力,绘画帮你减减压。王彬彬老师的讲座也吸引了其他年级的学子们。


    讲座开始,王彬彬老师先从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的原因讲起,王其次彬彬老师提到了几个减压的方法,其中绘画是一个非常好的减压方法,那绘画心理是什么呢?王彬彬老师介绍到绘画心理是一种心理测量的工具,是一种艺术治疗的形式。评论区的同学们也从一开始的懵懂变得对绘画心理有了一定的概念。讲座过程中,王彬彬老师为了让同学们体验绘画心理分析的魅力,她让同学们拿出白纸画一幅“雨中人”,每个人对画的定义和理解都是不同的,“雨中人”的目的是为了测验个体的困难和压力大小以及对于困难或外部压力的感受及应对方式,同学们都很好地完成了作品并拍照发在了群里大家一起欣赏和解析,老师还从画的一些细节方面进行讲解,同学们很容易理解。王彬彬老师又让同学们画了第二幅画,释放压力的技巧,把自己心里压力的来源画下来,在画里宣泄自己的压力和不满,还可以撕碎自己画的画然后扔掉,这个简单的步骤可能会带走你心中的很大一部分压力。接下来王彬彬老师还让同学们画了一个“魔法壶”,同学们根据老师的详细的ppt操作流程开始绘画,并在群里一起交流和分享。在这一个多小时的讲座里,王彬彬老师让同学们通过绘画体验如何认识压力,压力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是什么,如何进行压力管理。

    讲座结束,同学们都十分感谢王彬彬老师的分享,大家感到王彬彬老师讲的减压方法是非常实用的“干货”,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听王彬彬老师的讲座。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