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作品展示
 
2020年度优秀毕业论文展(六)

 

社区医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摘 要
   随着近年IT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质量的逐步提高以及老龄化社会的来临,人们又重新认识到身体健康和医疗服务的重要性。社区医院卫生服务也随着社区居民需求的不断增加而要扩大卫生服务力度,将直接导致社区医院一系列服务更加需要规范化、信息化、数字化、可持续。因此,在大数据、IT互联网时代,为了使社区医院能够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有效、高质量的服务,基于信息技术的社区医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是大势所趋。
   社区医院卫生服务是在社区范围内,以社区医院医生为主体对每个家庭中的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进行保护和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其中包括采取预防、治疗、健康、康复以及计划生育等的综合卫生服务模式,进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保障。
   社区医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是以计算机信息技术、医疗服务知识为构建基础,以社区居民为调查核心,对相关的机构人员、患者、医药、医疗信息进行收集分析并提供信息存储、信息管理、信息推荐服务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本文通过对社区医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研究背景及意义进行详细叙述,收集了解当前社区医院卫生服务国内外发展的现状及趋势,然后对其服务内容和要求进行分析并做简明叙述,为接下来社区医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系统采用B/S架构模式,使用Spring Boot、Thymeleaf框架和Bootstrap、第三方UI框架进行开发,从而减少系统程序设计的复杂性,为后期系统开发维护更新提供便利。同时使用网络浏览器传输方式进行数据传输与同步,保证数据关系的规范化要求。最后还提供搜索、推荐功能以增强系统服务功能性。
本系统设计采用面向对象设计、软件工程、设计模式、算法设计与应用的设计思想。目的是体现系统模块高聚合、低耦合的特点,从而提高系统功能模块的复用性和减少系统后期开发维护更新所带来的问题。
   关键词:社区医院卫生服务、管理信息系统、Spring Boot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