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绩点3.6+,国家奖学金...在旅酒学院当学霸的必要条件

 

时间:2020年9月28年

“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将大学作为步入社会的桥梁,在大学中学习专业知识,进而更好地接受社会的考验。“绩点3.6+、国家级奖学金、国家级赛事……”一点点令人羡慕的辉煌成绩背后是艰辛的付出与努力,也是对远大理想的不懈追求。

还记得前段时间我们关于信智学院学霸们分享学习经验的推文吗?不仅是为了帮助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建立更加明晰的人生规划,也是为了激励在校的老生们不断追求、提升自我。这一次我们找到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两位优秀学生,分别是来自旅行社1701的袁紫帆、酒店1701的张倩,在这里分享了那些成为“学霸”的故事。

干货一  大学的一点“小”成绩

酒店1701班 张倩

从开始可以申请奖学金开始,就是一直申请的是一等奖学金,在去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一些基础证书,比如英语六级,普通话二级甲等,计算机二级证书。




旅行社1701 袁紫帆

大学期间,拿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奖学金。在大一大二阶段,我也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比赛,获得了“第八届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三等奖”、“优秀奖”,“第一届中国青年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等等。也正是每次赛事的参与,让我在各种考核的过程中有了更多的自信;正是老师强大专业知识的输出,让我不断更新自有的知识库,让自己对于本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也遇见了相当棒的伙伴和老师,让自己受益颇多。

干货二  学习上的那些经验

酒店1701班 张倩

其实学习上没什么窍门,要认真对待每一门课,踏踏实实的,我在某些课程上并不是很有把握,但是我对每一门课都是保持最积极和尽量做到最好的态度,从平时一点一点学习,慢慢积累,量变最后会产生质变。回顾大学这几年,我最自豪的事情其实是学会游泳。因为我学了三个学期的游泳,终于在最后一学期过了一校一品。万事都很难,开头难,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慢慢变好。所以不要放弃。

至于课后的时间,我是为自己找一个爱好,留给自己独处的时间,冷静学习、思考。课后可以做作业,或者考一些证书,把自己所选择的专业知识学好。

大学期间最大的收获是要把握每天的每一秒,最好找到一个长期目标,早做准备。感谢自己亲自经历的事情,这些都是成长的沃土。

旅行社1701 袁紫帆

选择旅游管理专业,我的“旅游”之路一直都在路上。我是个闲不下的人。从大一刚开始,我就听了很多专业老师对于旅游行业的讲座,发现旅游管理专业是个巨大的集合,不仅什么都要懂,而且每一个子集都要丰富的知识储备,尤其是专业课和英语。把握好上课的时间,在上课期间就把老师讲的弄懂,下课再进一步巩固,不会的立即问老师,这样做难点疑点就会迎刃而解。

干货三  实习的这些总结

酒店1701班 张倩

身为17级的学生,很快就要结束大学学习,步入社会,我实习选择的是酒店总机,所以是三班倒,感觉在上班期间其实最重要的是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同时也要自我反思,要理智思考自己在生活或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最好是跳出自己的情绪,以第三人的视角分析面临的事情。承担自己的责任,但也不要因为别人的怀疑而质疑自己。总而言之,在实习中就是不断地让自己变得更加冷静、耐心,实习是一种成长,成长就一定不是一件甜蜜的事,保持良好的自我调节能力,要有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旅行社1701 袁紫帆

旅游管理专业需要一个知行合一的过程,因此学校在大三上学期给本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专业实习的机会。我实习的单位是“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从普通讲解员到高级讲解员再到金钥匙讲解员,一步一步不断的把学校学习到的专业知识融入到我的实习生涯当中。在呀诺达的师傅也毫无保留的把他会的专业技能全部教给我,让我在实习期间有了非常大的成长。让我引以为豪的也正是在实习期间,由于自己在学校不断学习英语,公司外籍接待经理第一时间也是安排我。通过与美国,缅甸,新马泰印度等一些旅游学者的交流,英语口语又进一步提升


正逢新生入学之际,

作为学姐,张倩、袁紫帆同学

在分享自己的学习、实习那些事之外,

也对新入校的学弟学妹们表达了真挚的叮嘱。

酒店1701班 张倩

对大一的小可爱说,一切都只是一个开始,人生在最好的年纪,会很迷茫也会困惑,那就去尝试,放手去做想做的(符合校规,社会道德,法律的事)。提前做好准备,特别是考试,永远不要侥幸。

旅行社1701 袁紫帆

就我个人而言,课堂外的比赛给了我很多经验与不一样的感受,在锻炼能力的同时也开拓了眼界,因此建议学弟学妹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多参加比赛,多锻炼自己,有效率的学习。遇到困难是常事,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学习”一直存在于我们从小到大的成长中,每一次的学习都是为了能够让我们成为更加优秀更加美好的模样,也是为了各自更加光明的未来,但是对于许多学子来说,“学习”这个字眼却常常成为压力的来源,向学习上有所成就的人汲取经验,往往能让我们在心灵上得到鼓舞与安慰,走好脚下每一步。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