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上学年绩点综测双第一的大神们!(第二辑)

 

随着上学年成绩的公示,我们也推出了绩点综测双第一的学习经验分享,还记得第一辑那些大神们吗?他们在学习与课余生活上的规划也让不少同学在评论区表示敬佩以及向他们学习的决心。我们继续寻找了其他学院绩点、综测双第一的大神们,来自不同专业的他们又是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呢?


财经学院 会计1701 

苏佳浩 

绩点:3.77  综测:106  


在得知自己是绩点综测双第一后我十分开心,觉得努力没白费。我知道自己存在不足之处,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仍需要不断地努力。

学习方面,我认为上课认真听讲是重中之重。课后,需要根据老师上课的思路去结合教材,整理好笔记,理清思路,做好思维导图,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时寻求老师帮助,多与老师互动,同时也要多去图书馆。大学的学习主要靠自觉,需要给自己树立小目标,制定计划,并为之努力奋斗。

在这一年里,我担任院团委的学生副书记以及班级学习委员。实际上我一开始担心无法兼顾学习与工作,最终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妥善地协调好了时间。团学组织的活动让我获益匪浅,在与他人的交流和合作中开拓了眼界,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这些都是课堂上无法学到的。

如今我已步入大四,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在准备考研,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希望能考上心仪的高校。

对于同窗学习地同学们我想说:“面对大学生活要充满信心,在面对挫折挑战不要想着逃避,要想方设法克服,在学业中不做假积极者,沉下心来。”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旅行社1702 

王圣洁 

绩点3.96综测104.75 


当我看到今年的成绩是第一时,心里无比的激动,这是我大学以来拿到绩点最高的一次。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回到学校后也是封闭式管理,因此也会有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习上。



      我在班级担任班长,平时有一部分时间是用在班级的各项事务中的。这一年中,也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与志愿者活动、献血活动,并在疫情期间主动担任志愿者,为家乡做贡献。


上课之余,我也会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上学年获得了“学习优秀奖二等奖”、“优秀班级干部”、“优秀实习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现在的我已经是大四,面临毕业论文和就业的压力,也会觉得时间很不够用。这个时候,就要抓住空闲时间里的每一分钟,利用好自己的零碎时间,这样我们可以习得碎片化的知识。

我觉得付出和努力一定是成正比的,只有全身心的投入,才能得到更多的回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一直记得“你的努力里,藏着你的幸运。付出多少努力,就会收获多少幸运!”让我们一起做乘风破浪的三亚学子!


信智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1 

刘玉蓉 

绩点:3.82  综测:105  


大三学年,于我而言是蛰伏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



我跟随所属的牧码南山团队一起开发了NCovCard疫情打卡小程序、尝试参加了互联网大厂的春招。我和志同道合的友人们一起结为科研小组,做项目,参加科技竞赛。这些无一不是需要长线作战,一个月甚至数月都很难看到成果,这和我们的考研,考公,同学们专业课程的学习异曲同工。


综测与绩点,两个数字,便是我在过去一年中的收获的数字化体现。双第一,代表着学校对我综合素质&学习成绩两方面的肯定,不过这并不代表你已经达到巅峰可以止步于此。相反,它代表着学校殷切的期待,期待它的孩子们能更坚定的做事,更全面的做人,未来站在更广阔的舞台和业内高手同台竞技。


因此,如果你觉得前路茫茫,看不见方向,倒不如想一想那些和你一道,埋头专研的人们。借用一句话:"我抬头四望,发现身边都是一样的人"。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诸位共勉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法学1704 

常艳利 

绩点:3.9  综测:108.58  


上大学之前,我总梦想着离开父母的一天,而那天来了,我却又时常梦想着重新变回寄居父母屋檐下的孩子、再抱抱他们。


告别父母,进入大学,大可不必排斥孤独,而是学会去享受它,在那段孤独的日子你会收获更多的关于自我的成长。从自己想要的出发,展开人际交往,加入社团组织,不去奉承身边的任何人,更多的取悦自己。


大一多多参加各类活动,喜欢便继续,不喜欢则退。我很庆幸自己参加了鸣鹰支教队,教育不仅灌溉着孩子们,同时也治愈着那个站在讲台上的我。


大学课堂,紧跟老师节奏,课上一定认真听讲,部分大学老师思想的深度和广度以及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度,是我们不能及的,欣赏这位老师,那就尊重这位老师,专心听讲。


音乐学院 音乐表演1801 

陈可欣 

绩点:3.35  综测:101.58  


这次取得双第一还是非常开心的,这实实在在也增添了我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信心!


其实在大一的时候,我曾担任校学生会文艺部干事一职、班级文体委员,再加上各种各样的比赛活动,在学习和各项事务的时间分配管理中不是很恰当,可大一的慌乱也锻炼出了我大二的熟练,在这一学期中我依然参与了很多比赛和活动,可是我已经能有条不乱地去进行每一件事,匆忙却又充实!


作为一名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是肯定的,老师讲述的难点重点和自己不懂的点一定要记下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对于本专业学习内容会做到精细严谨,因为有一种标准叫做专业!我有目标,但我必须得踏踏实实去做,不好高骛远,逐步增添羽翼,才能让我配得上我所期待的。

右一为受访者


我参加了很多比赛活动:“唱响新时代”三亚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人大合唱歌咏比赛,第二届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合唱比赛以及2019年海南省大学生校园歌手比赛等等。


在有限的时间内要做好很多事这不容易,必须要懂得取舍,利用自己琐碎时间去做事,即便是再小的进程也是成果,只要认真一点一点去做不会有完不成的事,前提就是得去做!而在课余活动与学习之间,也要注意合理分配自己的精力。

每一期的大神分享都包含了他们成功的方法,看过新一期的大神分享,对于自己接下来一学年的学习目标与生活计划又有了怎么样的期待呢?学习他人之长处,也为自己的未来去努力拼搏吧!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