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累了?坐下歇歇吧。” 这是一份来自海口的殷切关怀

 

三亚学院 6月23日

如果你细心,这几天漫步于校园内时,或许会发现一些新点缀。

树荫下,校道旁,一排排崭新的石凳成为了风景里“特别帧”,仔细观察这些凳子,会发现靠背上有一行红色小字标注着它们的来源:这是海口校友会的学长学姐们送给学弟学妹们的礼物。

关于这次捐赠,我们联系到了三亚学院海口校友会会长赵光琪与三亚学院海口校友会秘书长何春光,采访了关于捐赠背后的故事。

两位学长介绍说,这批石凳是校友会成立以来第一次为母校筹资捐赠,代表了海口校友会近千名校友共同的心意。这其中要特别感谢海口校友会会长赵光琪和副会长肖兵、孙建军。

赵光琪介绍说,学校从2005年建校,毕业后留在海南工作的学长学姐们非常多。2019年12月,三亚学院海口校友会成立,大家有了组织,就开始考虑捐些什么以感谢学校的培育之恩。一份能放在校园里的礼物,是对母校的感激和回馈,也是对学弟学妹的关心。

在选择礼物的过程中,海口校友会的学长学姐们考虑过送铜像、艺术字画、工艺瓷器、铁凳、石凳等,最后出于实用和寓意这两个角度考虑最终决定捐赠石凳。

何春光说:“因为学校占地面积广,从实际出发——学弟学妹们步行在广阔的校园时如果可以有个石凳小憩,停下来看看校园风光、思考人生、或是读书、画画是很不错的。所以我们最终选择捐赠石凳。石凳比起其他东西来说,保存时间长,实用性高,希望可以造福一届又一届的学弟学妹们。”







赵光琪告诉我们,目前,海口校友会常务理事会每月一次会议,商议半年的工作计划。理事会每半年开一次全会,落实工作计划,汇报问题,吸纳会员以及开展活动。他说,校友会通过公共邮箱来收集海口校友会校友的意见问题,还准备开通微信公众号为校友推送更多的资讯以及服务内容。努力搭建起校友和母校,校友和在校学弟学妹们的感情桥梁。”
据了解,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海口校友会也在努力的帮助校友企业和学弟学妹彼此建立联系,举办了一些线上活动。近期海口校友会还将发起“我与三亚学院有趣瞬间”视频征集活动。让大家重温校园记忆。 

利用这样的机会,我们的学长学姐也有更多话想说。


作为三亚学院人,他们期待母校:


三亚学院海口校友会会长赵光琪

“真诚地希望母校的办学质量更上一层楼,满园桃李越来越多,成功之士越来越强。”

三亚学院海口校友会秘书长何春光

“‘盛誉遥惊四海骇,慕名学子五洲来。’希望母校越来越好。科研与实践相结合,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做中国最好的民办大学。”

三亚学院海口校友会校友肖兵

“很看好母校的未来,希望三亚学院尽快发展壮大。自贸港建设契机得天独厚,希望母校抓住机遇,促进国际化发展。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报考三亚学院,为母校不断注入新力量。”

作为学长学姐,他们期待学弟学妹:

三亚学院海口校友会会长赵光琪:

“真心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不要浪费大学这么美好的时光——多读点书、多考点证、多去社会实践,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基础;即将步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们,首先你要满怀信心拥抱这个社会,然后尽量寻找自己喜欢的工作,兴趣是最好的动力,不要迷茫,要主动接触社会。”

三亚学院海口校友会秘书长何春光:

“三亚学院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在你们在校求学的过程中请牢记‘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三亚学院是知识的海洋,是大家踏进社会的预备班。而对于应届毕业生们,我想说——希望你们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走向社会后不要忘记母校,‘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也正是校友会成立的初衷,如果今后有困难需要帮助,请找校友会。”

三亚学院海口校友会校友汪林:

“在就业选择中将自己喜欢的职业为首选,也要考虑社会、家庭的责任担当。祝福大家快速经济独立,早日财务自由。”

三亚学院海口校友会校友肖兵:

“‘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在校就读时,大家其实就可以把大学生活当做是社会的一部分,经营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多参与社团、组织活动,拓宽自己的交际面的同时也可以锻炼自己。在学习方面,除了掌握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不妨多去尝试、学习新的技能,技多不压身,这对于以后走向社会也有一定的帮助。”


从三亚学院走出去,

永远都是三亚学院人。


从三亚出发,走向社会各处,即使身在不同地方,内心总有专属于母校的温暖记忆。从三亚学院校友办公室我们得知,建校15年来,三亚学院累计已经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近五万三千名优秀毕业生。校友们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其中,在海南就业创业、安家落户的校友超万人,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三亚、浙江、海口已经分别成立了地区校友会。2020年,地区校友会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落户,以这份三亚学院人的情结,珍藏青春美好的见证,架起牵系母校的桥梁。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