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写作指导”系列活动周简报(十二)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毕业论文摘要的写作规范

六月一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的祖伟副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毕业论文摘要的写作规范”的讲座。


活动中,祖老师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论文摘要的在整篇论文中的地位、撰写要求、写作规范及注意事项。她强调毕业论文写作是本科教学过程中的几个重要环节之一;同学们应具备一定的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学会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选题时,要考虑所选论题的价值,要有所创新,题目要新颖。她建议同学们在完成论文正文并经过几次修改后再进行摘要的撰写,摘要字数要控制在两百到三百字之间;要谦虚谨慎、主动及时地与论文指导老师联系沟通,以认真诚恳的态度对待论文写作,不应拔高式评价自己,要踏实走好每一步。



Skills for Research articles

六月三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了我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Ali Faizan(阿里)老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Skills for Research articles”的讲座。


活动中,Ali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型论文的摘要、前言、结果与讨论、实验和结论等五个部分内容。他强调在写摘要之前应先写好论文正文,摘要中要提供论文的背景信息、说明研究目标,简要介绍研究方法及关键技术、清楚地描述研究发现、简要陈述研究结论;前言中要用简短的词汇篇幅简要地介绍研究背景和目的;论文结果与讨论部分撰写前,应先大量阅读与自己主题相关的论文吸取经验;结论部分要简要描述研究结果或提出一些新的观点、建议,字数要少,描述要具象化。他建议同学们要从知名期刊或“谷歌学者”、“百度学术”和“研究门”等搜索引擎中寻找研究论文,阅读论文时,要仔细阅读摘要,要及时、有条理地记录每篇论文的要点和自己的理解,不断积累专业知识、开拓理论视野。




                                               文字:温子楠、郭秦晋

                                               图片:周学思、朱冠丽

                                               编辑:郝温如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