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以学生为本 提升办学品质 增强学生满意度 我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12月25日,我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在书海馆一楼正式揭牌成立,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校领导沈建勇、洪艺敏、刘晓鹰、车怡、顾斌、贾朋社,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揭牌仪式。该中心旨在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通过塑造便捷、高效的服务流程,以专业、亲和的服务形象及舒适、和谐的服务环境,为学生提供集学业发展、事务服务、咨询交流和信息共享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平台,中心将落实并践行“办学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大学管理即服务师生”的管理理念,更好地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校领导洪艺敏主持揭牌仪式。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与学生代表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揭牌 

    记者了解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的架构运行机制为岛内高校首创,中心经过校委会长期调研、筹划和评估,精选各职能部门入驻成立。首批进驻的7个部门全部是与学生学业生活息息相关的职能部门,中心共设立学业咨询、团委、就业、外事、社区、后勤、保卫和财务8个服务窗口,高效地帮助学生解决户籍、组织关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社区维修等各类事务,真正做到一切围绕学生成长,一切工作以学生为中心,将满足不同情况、不同诉求、不同个性学生的日常需求,成为学生身边的“百事通”。此外,中心还将通过学生的反馈意见,进一步促进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办公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舒适、温馨的服务环境,并将校园文化体现其中,积极营造出充满阳光和人文关怀的大学氛围。中心设有全开放式引导区、等候及综合信息发布区和服务区。学生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查看与学业、就业、生活等方面相关的各类信息,办理所需文件和手续。同时,大厅还设有全封闭式独立讨论区,供学生个别讨论、辅导答疑。此外,中心还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增设心理咨询室等办公区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指导,不断增强学生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大厅 

揭牌仪式上,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表示,协调相关部门,成立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帮助学生快速办事、办好事,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关于大学理想的一部分。中心作为连接学校与师生的重要枢纽,将顺畅有效地下达学校发展理念,上传学生各类诉求。陆丹说,“在这里,学生可以轻松、迅速、无障碍地解决自身的所需所求,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个人的学业计划和职业生涯规划,从而更好地走向社会”。 

    校领导洪艺敏表示,为了实现“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办学使命,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秉承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着力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品质的育人环境。在推进建设有特色的一流民办院校,开启卓越进程期间,学校从满足学生需求出发,设立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

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

校园管理部总务长李源代表入驻职能部门表示,中心将本着让学生少跑路、多办事的管理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首批进驻部门将全力配合中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忧,确保全方位一站式解决问题,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管理学院蒋思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站在中心门口,看到老师为学生们精心布置的洁净、温馨的办事环境,真切的感受到这是“我们的”校园。“我们不会为了解不到信息而头疼,不会再为办理地点分散繁多而懊恼,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据悉,为满足学生的生活习惯和使用习惯,三亚学院官方微信也将入驻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及时处理和反馈学生意见,顺应“互联网+”趋势,利用新技术搭建新平台,增强互动,通过微信入口连通,实现网上预约、在线咨询等功能,提高服务的现代化水平,细致、方便地为学生服务。

合影留念

    学生事务是学校办学的重要工作,与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息息相关。一直以来,我校学生事务坚持促进学生学习和个体发展的工作方向。目前,学校已建立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学业咨询中心、学校oa办公系统、校园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多维平台,帮助学生及时有效地了解各类各项信息,便捷、高效地解决个人学习成长过程中的问题。而这些,正是学校积极落实并践行“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地提升办学品质,努力构建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有效体现。



(编辑:洪玉峰)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