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习型工作室 > 解忧学社工作室
 
疫情影响下,再谈大学生心理健康 ——旅酒学院开展线上学业指导活动

 

响应疫情防控需要,三亚学院实行严格封的闭管理制度,为了解学生们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健康状况,我院学业指导老师王水卿于4月12日下午四点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疫情影响下,再谈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线上会议。

王水卿老师讲述三亚疫情情况
会议伊始,王水卿老师介绍了目前的疫情情况,如今三亚疫情形势险峻,为更好的控制新冠疫情的传播,现学校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封校管理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一定的不便,更产生了心理上的压力。强压之下,学校也在可控范围之内积极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老师提醒学生们要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相信疫情终会过去。
王水卿老师与学生互动
王水卿老师讲述心理防护的方法

随后王水卿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健康以及心理健康的含义,并具体讲解了适应问题、与学习有关的心理问题、人际交往方面的心理健康问题、情绪问题、与恋爱和性相关的心理问题、神经症、求职择业方面心理问题、自我问题、人格问题九大心理问题的表现,细致的解说让在线听众收获良多。

如何应对疫情下不良情绪的方法?王水卿老师从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调整良好的心理状态、心理自助方法、如何判断是否需要专业心理援助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会议最后,老师在线上对学生在此次封校中可能遇见的心理问题进行调解,提出了应对方法,并鼓励学生积极调整心态,在校内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锻炼身体。

疫情无情,但教育有爱。此次线上会议,让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对学校的防控更加理解,更好的遵循学校的规章。疫情面前,没有谁是一座孤岛,纵使前方荆棘遍布,也要乘风破浪,奔赴前方!

                                                      文:柴珍妮 

                                                      图:柴珍妮
                                                       编辑:贺钧泽
                                                       责编:王水卿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