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习型工作室 > 新媒体创意文化工作室
 
让你的媒介素养持续提升——新媒体创意策划工作室内容精彩纷呈

 

活动10月金秋,由传媒学院学院导师张萌开展的新媒体策划工作室活动正式开始了,目前已经开展了新闻写作、微信公众号编辑4次的课程内容。虽然在线上上课,但张萌老师的课堂准备充分,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上课的热情与反馈也让我们看到工作室培养的成效与影响。 在新闻写作的内容分享中,张萌老师以2022年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作为课程内容的开始,想同学们展示了一片优秀新闻报道应该具有的基本特点,也像大家展示了新闻写作能够带来的荣誉与自豪。通过新闻写作结构每个部分的要点描述及案例分析,向参与工作室活动的同学展示如何进行新闻写作,提升学生的媒体写作基本素养。新闻写作的核心就是内容的采访,因此张萌老师还像学生展示了十二种提问方法,培养学生的采访写作能力。


在微信公众号编辑及运营的内容中,张萌老师首先基于新媒体内容的选择与创作的核心价值入手,为同学们展示了,新闻写作及公众号推文写作的不同,同时利用了大量案例向我们展示了新媒体传播的特性。让同学们明白公众号推文制作的流程及运营的关键要素。同时张萌老师邀请了播音21级的张璐凡同学分享了她在微信排版编辑的经验,并分享她学习的感悟。


张萌老师说:开设新媒体创意策划工作室,一方面是基于传媒学院的学科基础,一方面是基于社会整体大环境的基本需求,培养自己的媒介素养,对于现在每个学生,甚至每个人都非常的重要,因此我在内容设置上,不仅有技能方面的总结,还包括对于学生在新媒体环境中表达、思维的引导,希望大家可以以明辨是非的态度、清醒自知的思维去面对新媒体环境。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