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大学伸出的三条路:考研、考公务员、创业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四月十一日晚七时,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学报编辑部主编朱国昌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大学伸出的三条路:考研、考公务员、创业”的专题讲座,朱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寻求未来发展的途径和方式,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中,朱国昌教授首先从考研入手,围绕“学校教育层面”和“社会需要与家庭及个人志向”等方面进行全面探讨。他强调考研要结合自身情况,谨慎选择目标,同时努力学习,总结经验,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成功的蓓蕾。

随后,朱国昌教授讲解了考公的意义:完成人生目标、服务国家需要。考公不仅服务于个人,更服务于社会,是稳定的国家性职业。考公的目的不在于个人的小利,而在于为国家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他要求同学们严格自律,遵纪守法,身先士卒为国家发展筑牢基层保障。

接着,朱国昌教授详细介绍了创业的经验。他强调创业要具备敏锐的商业嗅觉、以理论指导实践、大胆谨慎地开拓新路,同时要了解国家发展方向,利用好社会资源,力求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寻求共赢之路。

最后,朱教授以科学家钱学森为例,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大胆尝试,勇于开拓。他强调在新的时代,青年人肩负着国家期望,要支援国家建设、永葆普众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字:郭奕轩

                                                  图片:胡迦鹏

                                                  编辑:胡迦鹏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