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新媒体环境下的有效沟通与表达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四月十三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人文与传播学院花靖超老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新媒体环境下有效的沟通与表达”的专题讲座。花老师用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增长能力。


活动中,花靖超老师围绕“沟通的内涵”和“沟通的重要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媒体环境下的有效沟通与表达。她认为,生活中人们常常误会频发是因为沟通不当所导致的。为避免沟通不当导致的误会,应当遵循沟通的四大原则: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及策略性原则,同时规避语言、组织及心理等多方面障碍,准确传达信息,保障事务运行效率。

随后,花靖超老师讲解了日常沟通中常用的表达技巧。她建议同学们学会赞扬、说真话,学会恰当表达不满与批评,以及坦诚说出自己的需要,并分析了在不同沟通场合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大胆沟通,友善待人。

最后,她指出掌握有效的沟通方法十分重要。在人际关系交往中,要主动开启沟通通道,注重过程,避免因交流不当导致误会发生,同时要真诚营造融洽的沟通氛围,与沟通对象敞开心扉,坦诚相待,才能顺利实现沟通的目的。


                                                    文字:郭奕轩

                                                    照片:许雪婷

                                                    编辑:胡迦鹏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