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筑牢自信根基—寻觅海南美学密码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十一月十日晚七时,学生中心邀请到了我校国际设计学院的常务副院长陈琳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筑牢自信根基—寻觅海南美学密码”的专题讲座。陈琳教授从多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艺术类毕业设计及开展文物保护与修缮研究的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中,陈琳教授对艺术设计类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及方法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她认为,写作不仅是一种技能,更是一种创新和思维方式的体现,对于提升年轻一代的自信心有着重要的作用。他指出,在写作过程中,同学们应该注重挖掘自己的独特见解,并通过文字将其表达出来,从而形成自己独立的思考和表达方式。

随后,陈琳教授进一步探讨了如何将科研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问题。她认为,老师将最新的科研成果引入教学内容,鼓励学生参与研究项目,不仅可以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还可以帮助他们建立起对学术研究的信心和热情,而学生在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过程中可以深入思考美的概念,并通过文学创作来表达自己对美的独特见解。

最后,陈教授对“筑牢自信根基—寻觅海南美学密码”这一主题进行了总结和升华。她强调,通过参与写作与创新活动,学生们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写作技能和思维能力,还可以在深入探索美的过程中逐渐建立起自信心和自我价值感。她鼓励学生们要大胆尝试不同的创作方式和表达方式,敢于展现自己的独特风格和见解,从而在写作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和价值。活动在陈老师的精彩演讲和学生们的热烈互动中圆满落幕。


                                                                                                                                  编辑:刘志斌

                                                                                                                                  图片:周寒柯

                                                                                                                                 文字:周寒柯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