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三亚学院Rap歌手,《吃鸡》MV播放量突破六百万

 

Hello, I am Wang Xisheng, a junior student of English major in University of Sanya. I am an independent musician and producer. At the end of 2017, I started publishing my original music and MV on the Internet. My second single song Chicken Dinner has been played more than six million times. It is called “the miraculous song”now. Let us listen to it together today!

跟着hiphop的节奏,让脖子挣脱衣领,让身体的每一滴血液跟随地表的震动翻腾......Hiphop有人“听不惯”,也有人“爱得深”

他是圣代(王希圣),三亚学院英语专业大三学生,独立音乐人/制作人。

他们的第二首单曲《吃鸡!》目前单曲播放量已经突破600万,被评为吃鸡神曲,今天也请你一起来听。

关于圣代——

“刚开始接触说唱是在我大一的时候。我是一个很喜欢听音乐的人,偶然的一次机会朋友水鬼给我发了一首中文的说唱歌曲,听完之后就感觉,wow!原来中文说唱可以这么酷......

从那之后,我就开始做一些这方面的尝试,从网上找了很多美国,韩国等国外rapper演出的视频学习。”

“第一次主动去尝试写说唱还是在大一上学期的年底,想写给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现在回头听感觉当时还很青涩。正式开始创作是到大一下学期,在2016年4月份的时候,我发行了我的第一首歌,不是很火但这是我的初心之作,所以现在还在虾米音乐保存着,当时也是用这一首歌去申请了网易原创音乐人的身份。”

“在2016年的时候去申请网易云音乐的乐场音乐人的还很少,我当时发现了,就去做了,接着我的搭档水鬼也去申请了这个身份。”

“那一年我很乱,当时说唱受到了比较大的争议,我也不知道怎么来做说唱。摇摆不定就干脆什么也不做,在学校安心学习。沉淀了将近一年之后我重新开始创作,发现自己在很多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各种状态渐渐步入正规之后,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和搭档水鬼正式以一个组合的形式出现。”

“我们说唱组合是Cheat:Code(惡帥二人組)”

“这张照片是去年12月的时候拍摄的,当时我们在徐州站厂牌演出”

“16年暑假的时候苏宁电器在徐州办音乐节请我们去演出”

“FLYDAY厂牌徐州站巡演”

关于吃鸡

“《吃鸡!》是我们俩共同创作的第二首歌,在发行之初即在互联网上形成了病毒式的传播:各大媒体平台竞相转发,并在网易云上突破了600万的播放量,被评为吃鸡神曲。” “我们开始做这首歌的时候正是吃鸡游戏大火的时候,网站朋友圈天天都能看到大家玩吃鸡游戏的话题和动态,我们有了想借着这个游戏火起来的想法。当时我还没玩过这个游戏,不知道干什么的,所以为了创作这首歌我还专门去了一个很远的网吧,在里面呆了一天玩游戏。”

“我们确实没想到每首歌会这么火,现在我们去别的演出现场当嘉宾的时候就会被介绍说我们是吃鸡Rapper。”

歌曲播放量自上传呈井喷式增长

单曲累计播放已达六百万次!

同类歌曲热度第一

“最近,我的新作品《旅行青蛙!》也上线了,上线之初播放量就超过了10万,MV上线一天破5万,大家也可以一起去看看哦~Rapper这条路我一定会坚持走下去,认真专业地去做!大家网易云搜索‘圣代’收听我的歌,还有今年我也会去参加中国有嘻哈的第二季,目前已经报名了!”

最后他还有想对大家说:

Hiphop在17年进入了主流市场,被我们年轻人所喜欢,或许很多人对它有不同程度的误解,但是当你深入地去了解它,你会发现它是一个多元化地,很有意思的东西,更多的是正能量。它代表着一种做自己,保持真实态度。这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该具备的精神:勇敢地追求自己的人生,敢于对抗不公平的体制。我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可以拥有这种精神,也希望hiphop文化在中国有更好的发展环境,更多的人可以去接受,去喜欢这门艺术。

                                           peace & love,感谢大家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