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我去北京参加外研社·全国大学生演讲总决赛啦~ 为我加油吧!

 

我去北京参加外研社·全国大学生演讲总决赛啦~ 为我加油吧!

大家好,我叫朱琳,来自外国语学院。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我已经在去往北京的飞机上啦。

我是爱看小说爱打球的女同学

我的日常?

看外语频道的新闻,模仿主持人发音;

看侦探推理小说,尤其是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

参加各种球类运动,除了篮球;

以及拿奖:

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海南赛区二等奖;

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三亚学院赛区一等奖;

2017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三亚学院赛区二等奖;

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海南赛区特等奖第一名;

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优秀班级干部、军训积极分子、学习优秀一等奖、创新实践二等奖、“仲夏夜之梦”戏剧主演获突出表现奖、英文书法比赛获一等奖;

专外四级、普通话一级乙等、计算机证书;

最近的一个,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

我每天都超忙

我一整天的时间安排很充实,习惯了还好,不习惯的话大概会觉得很累,因为除了周一到周五,我的周六日也在上课,选择了双学位,每星期的课都比别人多5、6节。

我每天是怎么度过的?

早晨1-2节一般都有课,每天都要早起,然后听BBC或者CNN新闻,让英文细胞活跃起来~因为只有我1-2节上课,室友还在休息,所以整个过程一定要超级小心翼翼。

出门,在食堂的路上边走边说。然后时间就紧凑起来了:吃早饭、上课,下课、吃午饭。

双学位我选择了法学,所以中午的时间会用来背法条、午睡,或者忙些自己的、班里的事。

下午也会有课程安排,没课的话会稍微轻松一点,看看双学位的书、看看英文电影。

晚上要上双学位的课,没课的时候就复习一天的知识。

然后就是每天的给家里打电话环节啦,和家人分享今天在学校的趣事、学到了什么,再跟男朋友聊会儿天。

休息时间在凌晨12点半到1点半左右,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班级事情很多的时候经常会熬夜,要事情都做完之后才去睡觉。

周末在上双学位课的时候,会去图书馆,毕竟南区到书山馆还是有点远的。

但我一般不会把自己搞得很累,很忙的情况倒常有。合理调整自己,学习或者工作累了的时候,转一圈、听音乐都是好选择。


   学英语好难啊~分享你一点好方法

我不是一直英语好。

之前英语很烂,大概是后来开了窍。毕竟是一门语言嘛,要以运用为主,所以之前我对于英语学习是停留在背单词、应付考试方面,现在更偏应用。

我喜欢对英语进行理解性输入,也就是情景输入,毕竟获取语言的唯一方式就是理解。我不喜欢干巴巴的语法干货,也不喜欢枯燥的背单词,相信很多小伙伴也和我一样。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多看英文电影、多听新闻、多看英文综艺。我大部分英语是在看电影的时候学的,模仿语音语调语速。

因本身比较喜欢英式口音,所以曾经看双语《哈利波特》,一部就看了10遍,第1遍看,第2遍跟读,第3遍模仿语音语调,第4遍捂住英文看中文翻译英语,第5遍捂住中文看英文说中文,第6遍掌握其中比较地道的说法、表达,第7遍再跟读,第8、第9、第10遍完全熟练…就这样练习。

学习英语时,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先自己查阅资料,如果解决不了就选择和同学探讨,再解决不了就跟老师联系。

英语重在平时多说多运用,法学在理解法条竞合时,我也总要考虑如何更好地运用。

参加比赛这么多次,这次很想感谢老师

对我比赛帮助最大的就是我我的指导老师钱堃老师,思辩思维、语言能力、发音技巧…老师都有教;

思想导师王艳琴老师一直关注我的心理和生活动态;

专业老师每个人都细心指导我,班里的同学都有关心我。

虽然现在讲要站在北京决赛的讲台上了,但我会一直记得自己学习起步阶段的不如意,记得自己的努力和老师、朋友们的帮助。

人生就是要不断尝试,当你在快要摔倒的时候,爬起来,继续前行。


   到秀恩爱环节了吗?

我们每晚都会聊天,我熬夜的话,他就会开着视频等我。

当然没有在消磨时间啦,我们两个是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因为谁也不想拖谁的后腿。他在军校学习,平时会学到会计、法律类的知识,涉及到法律类的问题就会一起讨论,毕竟我也在学;他英语不错,我们开玩笑还用英文交流和辩论。

马上就要比赛了,在准备期间,他一直都陪我练习。

总体来说,一直在努力,接下来的话,一起加油吧~

我对未来和对大家的话

我是一个喜欢把什么事都提前计划好的人,从初中时我就想成为一名外交官。可能现在看来这个目标有点遥远,实现会很漫长。不过不试一试怎么知道自己不可以,现在我就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是,在大学一定要珍惜每一次机会,我们学校能从方方面面提供给你锻炼自己的舞台,多留心、多参与,不要胆怯、不要怕吃苦、更不用怕失败。四年时间真的特别短,有限的时间要用来做更有价值的事情。我们都要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给自己一个目标,然后就去拼!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