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心理学堂 > 心理测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的身心健康评估

 

近期心理咨询中心收到很多同学填写的心理状态调查问卷。在问卷中大部分同学都表示,面对疫情,当下最主要的困扰就是出行受限所带来的生活不便,猛然发现这种被迫“宅在家”的感觉很不妙,出现了无聊、情绪不稳、睡眠变差的状况。还有的同学会因为太过在乎“疫情的发展态势”,从而被过多繁杂的信息包裹,出现胸闷、恐慌,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感染。

出现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可能在于:

1.我们还不太清楚由情绪导致的相应身心反应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些症状反应有哪些区别?

2.我们出现的情绪,如焦虑、抑郁的轻重程度如何?

3.我们当下的睡眠变差是否真的足以代表我们的睡眠质量状况?

如果你有上述疑惑,不如拿起手机,打开微信识别下方二维码,对自己的身心状态做一个评估。

该评估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的身心健康状态评估,包括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评估,睡眠问题评估、焦虑评估和抑郁评估四个板块。你可以任意选择进行评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评估工具,依据国家卫建委《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中间加入了张骏医生鉴别肺炎与其他心身疾病的一点点工作经验。目的希望在没有相应检查背景下,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诊断标准多一些排除症状,将大部分因为心态问题而出现呼吸道症状的人进行区分。

睡眠、焦虑和抑郁评估,是来自精神心理健康评估中的经典工具,分别是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焦虑症状GAD-7、抑郁症状PHQ-9

评估之后,会生成智能报告,说明你症状问题的严重程度以及相应的指导建议。报告中的严重度供你参考,不代表真实的严重度。如果你评估后发现存在明显问题,请联系心理咨询中心老师,获得更准确的评估和建议。

本评估为匿名,不收集个人联系方式,无需担心隐私。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