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邀·Talk:谁能独善其身--疫情全球蔓延下的经济冲击

 

【编者按】为满足学生多元化的学业需求,增加课堂之外的学习饱和度、深度和紧张度,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成长成才,学生中心邀请校内专家教授为全校学生开展学业指导活动,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提高学业一职业能力,提升学生竞争力。

  冬天渐渐过去,春天已然到来。但是温暖的春风能吹暖大地却吹不暖金融市场的寒冬。自美股熔断以来,金融问题引发社会持续热议。针对时下热点,本周五的邀talk邀请了韩冰老师作为主讲人,进行了以“谁能独善其身--疫情全球蔓延下的经济冲击”为主题的讲座。99名学子齐聚钉钉线上课堂,听韩冰老师讲述本次金融问题的前因后果。

  在本次讲座中,韩冰老师将其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金融市场冲击的原因和发展”、“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以及“对世界经济的冲击”。韩老师讲法幽默诙谐,深入浅出,让不懂经济学的学生也能够听的清楚,听的有趣。

  韩老师在开篇就以全球震惊的美股四次熔断为切入点引入今天的主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为让不了解经济学的同学能够听懂,韩老师还用生活中的例子和网上的段子让同学们认识到本次金融问题之大和了解到熔断机制是如何运行的。之后再用详实的数据来展现这次金融问题的起因便是仍在全球流行的新冠状病毒。最后韩老师又讲述分析了美联储出台的政策,并根据数据和后续反应得出了美国政策无用,美股仍在下降的真实现象。

  在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这部分讲解时,采用了梅西百货的裁员、迪士尼的损失和员工高管的降薪以及航空业有可能到来的破产的案例来进行讲解分析。而在对“对世界经济的冲击”这部分讲解时,韩老师更是以中东国家与俄罗斯谈判破裂为例,分析了因此而造成的一些影响,比如燃油公司股价下跌,特斯拉的股价腰斩等。从而引出了世界经济共同体这一理念,对比举例分析了对中国和对其他国家的影响,让同学们理解的更透彻。

 

  最后,韩老师讲完,还细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更是告诉同学们可以多了解经济学知识,能够做到培养好意识,看清楚方向,把握住机遇。

文字:李易

图片:李易

小编:柯雯清  李卓尚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