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习资源共享 > 计算机学习
 
计算机二级考试题型分析

 

一、选择题分析

 

选择题为单选题,是客观性试题,每道题的分值为1分,试题覆盖面广,一般情况下考生不可能做到对每个题目都有把握答对。这时,就需要考生学会放弃,即不确定的题目不要在上面花费太多的时间,应该在此题上做上标记,立即转移注意力,作答其他题目。注意,二级笔试题目众多,分值分散,考生一定要有全局观,合理地安排考试时间。在正式考试时选择题只允许进入一次,也就是说你进入选择题答案后,必须要全部做完,并且核对后保存并退出,不能再重复进入。这就要求考生在时间上要分配好,选择题和程序题都要兼顾到。

 

二、操作题分析

 

操作题重点考察考生的基本操作能力,要求考生具有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实际操作的能力。操作题综合性强、难度较大。所有题目的评分都是机评。掌握好操作题上机考试的应试技巧,可以使考生的实际操作水平在考试时得到充分发挥。总结以下几点供大家在复习和考试时借鉴:

1.对于操作题的复习,切不可“死记硬背”。考生一定应在熟记基本知识点的基础上,加强编程训练,加强上机训练,从历年试题中寻找解题技巧,理清解题思路,将各种程序结构反复练习。

2.重视等级考试模拟软件的使用。在考试之前,应使用等级考试模拟软件进行实际的上机操作练习,尤其要做一些具有针对性的上机模拟题,以便熟悉考试题型,体验真实的上机环境,减轻考试时的紧张程度。

3.学会并习惯使用帮助系统。每个编程软件都有较全面的帮助系统,熟练掌握帮助系统,可以使考生减少记忆量,解决解题中的疑难问题。

4.熟悉考试场地及环境。尤其是要熟悉考场的硬件情况和所使用的相关软件的情况。

5.放松心情,不要紧张。做程序题时要不急不燥,认真审题。



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