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咨询反馈
 

家地处非湖北地区的三线城市,让长辈戴口罩,长辈总是说:没事! 我好担心,一次次地劝说无果让我好心累,老师能解答下面对长辈这种心理应该怎么应对么?

咨询时间:2020-02-01 10:39:15

家地处非湖北地区的三线城市,让长辈戴口罩,长辈总是说:没事! 我好担心,一次次地劝说无果让我好心累,老师能解答下面对长辈这种心理应该怎么应对么? 

 

咨询反馈回复:

回复时间:2020-11-25 15:59:00

同学你好!你的担忧是非常合理的。 此次疫情确实很危险,大家能做好基础防护既是对自己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负责。但确实存在一部分人对疫情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往往会出现‘道理都懂,就是不做’的情形。 一般来说,这类人在生活态度上存在侥幸心理,认为“我不会那么点背,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这种盲目乐观的心态,在某些事情上确实能降低焦虑,但在疫情这个严肃的问题上,确实隐含着太大风险。 如果您多次的口头劝说无效,可以多尝试几种其他的方法,比如,分享一些专家的建议视频给长辈看、温柔坚持的提醒或亲手为长辈带上防护口罩等。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