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脑海里的电影”写作分享活动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学生的学术写作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规范。

      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可以互相交流心得的平台,使同学们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写作中,6月9日晚七点,写作中心特别举办了“Kopfkino——脑海里的电影”写作分享活动,使同学们能有一个展示自己写作水平的机会。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便向同学们展示了活动涉及的三部电影:《活着》、《怦然心动》和《武汉抗疫纪录片》中的精彩片段。展示结束,同学们便按照主持人的要求,在纸上或是讨论区依次回答“电影中你印象最深刻的场景”、“电影中最容易忽视的人物是什么”、“电影中你印象最深刻的台词”、“用六个字表现对电影结局的感受”四个问题。同学们非常积极的在讨论区发言参与讨论,主持人也下场参与到讨论中,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气氛十分活跃,许多同学都踊跃发言。

      紧接着,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即兴创作。同学们按照主持人的要求,从三部电影中挑选了自己最喜欢的人物和片段进行即兴创作。在短时间的创作之后,先后有同学通过连麦和在讨论区留言的方式参与讨论。许多同学都被其他同学的想法和故事情节逗笑,也由此生发了新的灵感。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举办的活动中继续踊跃发言。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文字:郭洪

                                                                                                                                              图片:施玉坤

                                                                                                                                              编辑:施玉坤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