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邀•Talk:大学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

 

【编者按】为满足学生多元化的学业需求,增加课堂之外的学习饱和度、深度和紧张度,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成长成才,学生中心邀请校内专家教授为全校学生开展学业指导活动,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提高学业一职业能力,提升学生竞争力。

     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尤其是在大学读书,可以让我们有机会创造奇迹。为了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学生中心特邀管理学院的刘光强老师,为我们开展了一场关于大学生活的讲座。

 

     活动开始,刘光强老师给我们讲解了世界最大自贸区—自贸港。目前排名世界集装箱港口中转量第一、第二位的新加坡、中国香港均实施自由港政策。2018年4月13日,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又因2010年国家战略规划:建设国际旅游岛,故具有多个5A级景区的海南省成为了全球旅游目的地之一。且近年来,海南省办学能力不断提高,至今三亚学院已位居中国民办大学综合第二名,所以刘光强老师告诉我们作为三亚学院的学子,我们一定要珍惜大学生活,并不负时光。

 

     紧接着,刘光强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他告诉我们大学本科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是人生承上启下的阶段,是追逐梦想的起航阶段,大学生活应该竞争更加激烈,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希望我们能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能多交朋友,在大学期间培养自己宽容的胸襟,然后刘光强老师说,在大学期间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时间管理,因为合理使用时间是每个人一生的功课,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就在于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

     随后,刘光强老师还讲到了大学学习计划,首先需要完成规定课程学习,然后要懂得识别和规避风险,最后我们需要得到与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认证,提升学习的能力。而学习能力表现可分为6项“多元才能”和12种“核心能力”两大方面的教育体系。刘光强老师还告诉我们,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人生都有特性,热爱自己就能获取自信的力量,在学习中尽量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行合一。

 

     最后,刘光强老师讲到,我们要坚持终身学习,要随时学习,还要学会逆向思考,对于复杂的适应系统以及人类的大脑而言,如果采用逆向思考,问题往往会变得更容易解决。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于大学生活的计划也逐渐明晰,也懂得了一切皆有可能,想做就做,坚持不懈!

文:汪子涵

编:薛颖 李易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