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下午么么茶】奖助学金那些事

 

【编者按】为满足学生多元化的学业需求,增加课堂之外的学习饱和度、深度和紧张度,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成长成才,学生中心邀请校内专家教授为全校学生开展学业指导活动,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提高学业—职业能力,提升学生竞争力。

  在校园里学习生活的过程中,相信大部分同学都对奖助学金的申请感到十分疑惑,有些成绩优秀的同学更是因为不了解申请条件而错过申请的机会。本周的下午么么茶活动邀请到了教务处学务科科长陈秀娇老师来为同学们讲解奖助学金的那些事。

 

  活动刚开始,陈老师便向同学们讲解了与奖助学金有关的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内容与计算方法。通过陈老师的讲解,使得同学们了解了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是学习成绩、基本素质和拓展素质的相加,而并不是单单的学习成绩所决定!因此,想要拿得到奖助学金,你不仅需要成绩优异,其他方面也不能够逊色。在陈老师的详细阐述中,同学们还了解到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是非常严谨的一项工作,测评通过一层层的递级审核最终才能形成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

 

  紧接着,陈老师向同学们分享奖助学金的种类与评选条件。我校奖助学金的种类主要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海南省优秀贫困大学生奖学金、书福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申请国家奖学金需要在校二年级及以上,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成绩需要达90分及以上等内容才可以申请。奖助学金是国家通过物质激励的方式来促进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品质提高的一种方式。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奖助学金,不仅仅能获得物质回报,更是能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活动后期,陈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互动,耐心解答一些仍有困惑的同学的问题。希望各位同学能在学习生活生涯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努力争取奖助学金奖项。

 

 

文:戴弘楚

编辑:周文丽 李易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