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关于新生活,今年的新生说……

 


时间:2020年9月15日

“校园真的好大”

“教室好大”

“图书馆也好大”

“啊居然要开导航……”

随着过去两天第一批新生返校报到的顺利结束,各学院的新同学们也正式开启了属于他们的大学生活。新同学、新环境、新知识……各种全新因子和生活撞了个满怀,“新”意味着未知与无限可能,关于大学新生活,新生们各有所感。

就在这几天,他们尝试寻找去书山馆的路、记住上课的教室号、参加不同的社团组织、感受大学生活的节奏....在看到他们积极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我们也邀请了几位小伙伴来分享他们校园生活的感受。

法社学院 法学2001班 宋欣茹

我是12号早上9点多来报到的,排队的人非常的多,但队伍的移动速度很快,顺利进入校园,第一感觉就是学校好大好漂亮、绿化很好,树也多,还有很多热情的学长学姐,都会积极回答我们的问题。我是法学专业的,一下校车就有好多学长学姐围上来帮我搬行李和指路,心里感觉很温暖。来之前就听说学校的图书馆很漂亮很大,报到后收拾完东西就去了图书馆转了转,站在门口就张大了嘴巴,但是因为时间问题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

第一晚班会的时候,学院所有的新生同坐一个大教室还有一些空余的座位,让我觉得教室也好大。大学课堂和高中课堂带给我的感觉截然不同。刚开始上课,老师们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资历深厚,都很和蔼,讲话也很幽默,带领我们慢慢熟悉专业和学校,给老师们打一百分!

到学校这几天,我们都觉得学校真的很大,上课都要去导航。如果说还有什么不适应,可能是我从广东过来的口味偏淡,觉得食堂的菜系都有川菜的感觉,但是在每个区都有食堂感觉还是很贴心的。

总得来说对大学未来的生活很期待,希望未来能越来越好。


信智学院 软件工程专业 成沐云



进入大学校园第一感受就是:校园真的很大,还有导航找不到的地方,好在学长学姐都会很热心给我们指路。舍友来自五湖四海也都很友好,学校环境优美,绿化覆盖率很高,相比与家乡,三亚作为旅游城市物价有些略贵,但还算可以接受。教室好看宽敞,老师们都很热情耐心,目前的课都是校园介绍之类的,专业课还没开始上,期待接下来的课程。刚去了图书馆特别大,漂亮安静,藏书很多,书香味浓厚,氛围很好,我很喜欢。


人文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2002班 吉训雪


步入大学门口的那一刻,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一名大学生了。脑海里千丝万缕的情绪交错——既有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也有对未来的担忧。幸好这些不安情绪很快就都被老师和学姐学长们的热情安稳住了。他们热情地帮助我:学长帮我提行李,学姐带领我报到并办理相关入学手续。他们的热情让我深深体会到大学生活圈子的温馨与热闹。

学校真的很美,学习的环境也非常好,图书馆给我的印象就是高级!图书馆很大,是我接触过最大的图书馆,藏书量也很多,想要阅览的书籍我都能在学校图书馆中找到。图书馆很庄严也很漂亮,很多学长学姐在馆中学习,这也促使我更想要在图书里学习。课堂虽然很陌生但也非常的有趣,老师不再是单纯地传授知识,而是用有趣的东西吸引我们,让我们在娱乐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到更多的知识。老师与我们的互动非常活跃,课堂内容也很丰富,这一切让我觉得非常的放松,这样的学习方式也让我更能接受。

校园的植被繁茂,环境也非常适合生活和学习,食堂与宿舍的距离近,平时吃饭也非常的方便。食堂口味众多,能吃到各地的美食,还可以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交流,了解区域文化。

总之,满意!

财经学院 经济与金融2002班 林明辉


以前也有过独立生活的经历,所以很习惯这里的环境,也感觉非常的亲切。校园很大也很美,很多地方都可以去参观和散步,北区图书馆门前的人工湖就是一个晚上散步的绝佳地点。

说到图书馆,它给我的印象就非常的深刻了。我自己平时也是比较喜欢看书的,我喜欢沉淀自己,也喜欢在不同的书本里体会不同的世界。第一眼看到图书馆我就特别的震撼,居然这么的高级!从进门刷卡到上楼学习一整套的服务都很到位,体验感很不错。来到学校第一周就是入学教育,课上坐着好多人,规模远超高中。这个季节的三亚还是有些热,但是学校每个教室都有空调,配套设施非常的齐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学校各种服务到位,食堂众多,饭菜品种非常丰富,让我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感觉。学校的快递站很方便,我第一次见这么大规模且智能的快递站,这也方便了我们平时的生活。



丝路商学院 自贸2001班 陆俊雄


来到三亚学院,第一印象就是大,出门要靠地图,提早一个小时去上课看来是有必要的。另一个想要说的就是图书馆很大,里面的设施很现代化:刷卡进门、电梯上楼、线上找书……虽然来之前我担心不适应校园生活,不过食堂提供了各地的菜品,满足了我们在外学子的需求。室友之间也相处得很融洽。偌大的校园,精彩的大学,希望未来四年慢慢逛、慢慢成长!


法社学院 应用心理学2001班 曹琦


在白天我已经习惯食堂、教室、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在傍晚时分我喜欢和我的室友乘校车四处逛逛,我很喜欢坐校车,喜欢晚风迎面而过的温柔与爽朗感。偶尔在校园里迷失方向,也会有热情的学长学姐指点迷津。徬晚时分仰望校园的天空,惊艳的晚霞更是让人忍不住拍照留念。



传媒学院 动画2001班 蓝雨林


我曾很多次想过进入大学的样子,而真正来到了三亚学院又发现有很多的意想不到,比如在大学里竟然可以坐上景区里的那种游览车,校车的大哥也很和蔼可亲,总是会耐心回答我们这里下车可以到哪里。这几天,学长学姐们从帮我们搬行李、办手续到招新活动,他们一直在忙碌,非常感谢他们。三亚学院是个繁华的校园,我希望让我的大学生活也忙起来、充实起来。



体育学院 高尔夫班 李奥


高中时期一直拼命训练就是憧憬着能够进入美好的大学生活。在开学报到第一天,我一大早就耐不住性子来到了学校。虽然父母没能陪伴在侧,但是一进校门便有热情的学长学姐帮我拿行李、带我们认路。进入大学后感觉自主学习的时间变多了,一开始可能都会有些迷茫,但学长与我们分享了他们学习的经验,告诉我们他们在学习方面的心得,希望自己可以尽快适应校园,不负大学时光,让学习生活充实起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总之,未来四年刚刚开始,未来也充满着无限可能,我很期待。



旅酒学院 旅游管理 小张


我感觉刚进学校的时候,真的非常迷茫,不知道该去哪、不知道该做什么,但是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之下,成功完成报到、到达寝室,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

关于学校,我感觉学校真的很大,以致于我需要利用导航。在这两天时间内,我也感受到了学校工作人员的热情,同时在新生教育的课程中,也慢慢知道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才是有意义的,是精彩的。对于大学的规划渐渐有了雏形。


康管学院 康复治疗2001班 高玮锾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食堂门口学长学姐们招新时的热情洋溢,琳琅满目的招新宣传令我不知所措,也让我要好好计划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几天的大学生活也让我体验到了“快递自由”的快乐。在网上购买自己喜欢的装饰品布置寝室,看着空荡荡的寝室被一点点填满,自己也有着前所未有的收获感,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会越来越精彩。

国际设计学院 风景园林2001 董星宇


对学校的第一印象由一个巨大的数字而印象深刻——学校占地3000亩,是很多学校占地面积的近5倍大,这样的环境让我对大学生活更加充满了期待。当我离开父母跨入学校大门那一刻是紧张而又激动的,因为我就要开始大学生活了,这个我盼望了许久又一直追求的生活。学校里每一处地方都是清凉,走在学校的“绿荫大道”上我能感受到炎热夏日里的清凉。

我一直都很喜欢去图书馆,所以一下就被学校气派的大楼吸引住了。后来了解到校图书馆非常大,里面的书籍也是不计其数,书籍有序排放,如果找不到书还可以寻求志愿者的帮助,图书馆的服务真的超级贴心!

我们是住在北四,出门就是食堂吃饭非常方便,饭菜色香味俱全,各种菜品玲琅满目,出行更是便捷,除了宿舍楼上来就是校车终点站。跟随着校车的路线,能够让我领略到校园的风光。和舍友相处融洽,是我喜欢的大学生活。

大学的课堂并不像高中那么死板,不同的课换不同的教室,课堂自由又有趣。老师也是和蔼可亲又负责。这一切让我对日后的课堂也更加充满向往。

  


“校园真的好大。”“有点喜欢上北一食堂的面。”“学长学姐都很热心细心地解答我们的疑惑”……每一天都在认识三亚学院的不同侧面,每一天也在解锁校园的不同生活方式。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会渐渐熟悉这座校园,在这里找到更多的归属感,关于大学新生活这几天,你的感受如何呢?快来评论区分享分享吧!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