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三月三”,我们这样过!

 

今天,难道不是一个普通的周三吗?

可是,为什么会放假呢?

“三月三”是什么,我在家时候怎么没听说过?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其实...

“黎族三月三节”是独属于海南省的特色民族节日

这个时候,火焰花在枝头开的正好我们的操场上也跳起了竹竿舞,唱起了黎族歌曲

Tips:什么是“三月三”

“海南三月三”又称“黎族三月三节”,是海南省的民族传统节日,黎语称“孚念孚”,是海南黎族人民悼念祖先、表达对爱情幸福向往之情的特色传统节日。

在农历三月初三这一天,黎族人民会身着节日盛装,带着特色的米酒、香饭,团聚在一起祭拜祖先、唱歌跳舞,欢度佳节。

在“三月三“的传统里,年轻人借此机会以歌会友、以舞传情,借此机会表达自己的爱恋和情意。故其又被称为“爱情日”。

在2006年5月20日,黎族三月三节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编号Ⅹ-12。

这时,正值火焰花的花期

一捧捧火炬状的花苞挂在枝头

看起来像是一个个“小火把”

传递着北纬18°的热浪

和这里生活的人们,奔放的热情


为了展示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吸引大家积极关注、学习和传承民族传统。体育学院联合旅酒学院、音乐学院和康管学院,今天下午在东区操场举办了2021 年“三月三”海南黎族苗族民族传统体育校园体验日活动,积极推动海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和文化事业的不断发展。其中有不少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如竹竿舞、踢毽子、椰子保龄球等,充满了民俗风情和节日欢乐。

海南“三月三”,是独属于海岛的特色,是少数民族的风情和习俗,也是民族文化的交融与传承。

火焰花开的季节,北纬18°的阳光也带着炽热,节日存在的意义,是让我们有机会表达对生活的热爱,传递快乐和热情,以更加阳光的心态爱生活爱自己!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