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迷彩蓝,是三亚学院十二月的主色调!

 

还记得军训第一天你早早地起来穿上蓝色迷彩服的感受吗?还记得军训第一天你与同学们在号角声中跑向操场的心情吗?还记得军训第一天阳光洒向你脸庞的温度吗?


12月5日,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


时间与下颌的汗水一同淌过,从紧贴裤缝的手边溜走,从呐喊、欢呼与放声高歌中大步走去。如今,军训进入尾声。回忆第一天军训的模样,也许你是喜悦的、激动的、好奇的,也许你是难以适应的、不习惯的。但无论是哪一种,我们都将进入军训倒计时,军训即将画上句号。



而看昨日与今朝,我们也已经不一样!


军姿




“抬头,挺胸,收腹……”教官熟悉的叮嘱在耳边回响,而我们也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完善细节,规范军姿。



正步






细心的你也许很轻易就会发现,我们的正步声越来越有力、越来越响亮。军训开幕典礼上教官们帅气的正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抬高,绷直腿……”有的时候你会抬腿到发麻,绷腿到酸痛,可是整齐划一的踏步声却能够让你感到满足与自豪,最初的抱怨越来越少,在无言努力与集体团结中,你也真正学会了军人身上的那份责任感与荣誉感。



军歌




“听吧新征程号角已吹响!”害羞的你开始渐渐地放声歌唱,把一天的疲惫、下训休息的期待唱进嘹亮的军歌里。没有伴奏、没有鼓点,却有着说不清的豪情,这就是在军队的磨炼下所激发出的蓬勃力量,是属于每一个青春年少的你生生不息的力量。


图片

素质拓展




刺杀操、铁人五项、匍匐拳、警棍盾牌术、cs。项目展示组在沙场上奋力训练,飞扬的尘土染上迷彩服,记着你们的拼搏。


我们想说


“报告!我们是2020级军训生!”


猝不及防地,军训将要落下帷幕,作为军训生的他们有什么想说的呢?


工商管理(国际产能合作服务)专业 2001班 王逸辰 




我家乡的很多朋友早早就开始了军训,但是由于三亚的特殊气候,学校的安排很人性,让我们在较为凉爽的12月开始军训。军训是大部分大学生步入大学的第一课,也是成年礼之一,虽然我们将近期末才开始军训,但是在这段军训的时光里,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坚持、吃苦耐劳等等。记得刚刚开学那会,明显感觉到大学和高中的不一样,大学更加自由,有许多课余时间,而军训的这段时间,晨起晚归,迎着朝阳送走晚霞,整体基调就是累,但紧凑的节奏也让我感觉很充实。


要说军训里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班长在寝室“求雨成功”,那天素质拓展的时候,真的就下起了雨,我们都互相调侃班长是我们班的“雨神”。晚上拉歌也是很有趣的体验,与其他班互相比拼,那些热情四射的记忆会成为大学生活重要的一部分。我也是我们丝路商学院的标兵队一员,被选上成为标兵的时候,我内心有点惊喜。标兵的训练很严格,但是为了集体荣誉以及汇演成功,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着,很少抱怨。


我还想说说这几天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教官,他是个有趣的人,也很负责。当我们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他会耐心地一遍一遍地指导我们。在猛烈的阳光下站军姿是一件非常难熬的事情,但是他会陪着我们一起,帮助我们成长。在训练之余也会和我们聊天,互相调侃,感觉很亲切。最后我想说:“守护世界上最好的方郑,奥利给!”



高尔夫专业 2001班 柯丹丹 




(第二排左二为受访者)


军训已经过去一大半了,感觉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刚开始的几天会觉得比较累,后来渐渐适应了,不过不得不说在三亚军训,还是有点晒。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玩cs,虽然只有很短的几分钟,但是很有趣。最开心的事情是素质拓展的时候,学长学姐带着我们一起玩游戏,大家随地而坐,谈笑中好像回到高中同学一起玩的时候。


这几天的军训下来,我觉得大家都很棒,很少有请假的同学,大家都努力坚持下来了。我想对同学说:“我们坚持下来就是对自己的一种突破,胜过自己是最酷的事情。”想对一直陪伴我们的教官说:“很感谢你,为我们挡下了很多事情,我们犯了错总是你在受罚,可是却从来不会把情绪带给我们,而是用我们最能接受的方式去教会我们许多你所知道的事情。”



环境设计专业 2003班 刘明轩 



军训下来,整体的感受就是很苦很累,但是很充实——每天和同学们早起晚归,每一天都在学习不同的训练内容。加入项目组——刺杀操,不仅能够学到与普通班比更多不一样的内容,而且因为项目组是不同学院的同学组成的,我也能认识到更多人,交到更多朋友。虽然项目组的训练内容比普通班要更多,但是我一直是比较积极的心态面对的,因为发自心底觉得很有趣。


军训过程中还值得一提的经历是真人cs,大家一起协同作战,有了更多的交流,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平时玩cs的游戏都是在电子屏幕上指尖操作,这次模拟到现实环境中去,感觉还是很新鲜的,躲避“敌方”击杀以及想办法去“击杀”更多“敌人”,这个过程很有意思。最后我想对同学们说:“加油吧,多涂点防晒。”想对教官说:“你辛苦了,谢谢这些天的付出。”



会计专业 2004班 钱理敏 





还没开始军训的时候,我还想着要借着军训没有上课的时间补充自己学习上的不足,后来我发现军训的训练时间比我想的要紧张很多,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觉得军训收获到的东西比学业方面带来的更加精彩、有意义。比如,我已经认识了班级里大部分同学,可以和她们玩成一片了。班级凝聚力变得更强,我还交到了几位好朋友,同时通过一些事情懂得了很多道理。最令人行为的是,最令人欣慰的是,我每天两点才睡的作息终于被掰回来了!总的来说,军训虽然很累,但真的让人受益匪浅!


在军训过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真人CS,超级好玩,当我们班打赢了其他班,不禁的就得瑟起来。晚训是我最期待的,因为我们教官不仅会给我们讲他和她女朋友的爱情故事,还会让我们班的小情侣出来唱歌,我们班的“歌舞团”总会上前跳不同风格的舞来烘托气氛,有时大家会一起做游戏,大声哄军歌也是重头戏。我感觉最难的环节是跑操,因为绝大多数同学跑不起来,大早上的感觉身体内部大部分因子都还没有“睡醒”。


最后想对自己说:“以后要多珍惜时间,平时多运动,做事多从集体主义考虑,坐在教室上课要更加认真!”

对教官说:“我们会努力训练的,晚上您就好好休息吧(现在做梦也是军训)。祝教官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和女朋友原地结婚!”



听过了军训生们的内心表白,教官们又有什么想说的呢?


行政管理专业 1901班 何传森 





我是今年刚退伍回来的,对于军队的部队生活依旧怀揣着当初的向往与热爱,虽然说学校的军训管理没有像部队那样严格,但是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让我重新感受到在队伍的那种庄重心情,痛并快乐着或者说苦中作乐就是我对于部队生活的感受,那种团结一致的感觉是我非常喜欢的。


我带的队伍是项目组之一刺杀操,谈到这群军训生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皮肤变化。像我的队伍中有一位男同学,刚开始第一天的时候还是正常肤色,现在已经晒得黝黑了,晚训的时候真的很难看清楚他的脸。纪律方面的进步也是很明显的,学校的军训没有像部队那么严格,但是也有许多方面的要求,比如说时间观念上,要求准点到场、在训练的时候不可以有多余的动作等等,随着训练的推进,同学们在这些方面做得也是越来越符合标准、越来越好了。还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都很尊重教官。


刺杀操的同学们都来自各个不同专业班级,我们在选人的时候首先是依据自愿原则,刺杀操的训练内容有枪械,所以对枪械比较有兴趣的同学我们也会优先考虑。刺杀操的训练与常规训练不一样,会有趣很多,但也要更强的身体素质以及更加严格的纪律管理。虽然说我们日常训练可以边玩边训练,但是也不能松懈管理,力求更高的标准,做到整齐划一。


军训整体是很严肃认真的,但是也发生了不少有趣的、轻松的事情。记得刚开始带这群同学的时候,大家都很陌生,后来慢慢熟了以后在课余时间可以一起唱唱歌,聊聊天。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1902班 李瞳爱 




说实话,军训过半最大的感受就是太累了。虽然是我们训学生,但是连续十几天早起,又要天天扯着嗓子喊,实在是辛苦。被晒得黑了好几度,嗓子也哑的要说不出话,真的是比学生们还期盼着军训快点结束。但是军训的意义也在于此,在刻苦的锻炼中成长,也算是大学生成年的课程之一。加入教官队的初衷是当时大一的时候,听说我们的教官都是学姐学长,觉得他们很帅,那时开始就想加入了。后来也是为了锻炼自己,就和舍友一起报了名。


至于军训生们的变化,我的小朋友们一直都很听话,我感觉他们最大变化就是懂得了什么叫坚持。


最后想要对我的小朋友们说:“希望你们不仅在军训时能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也要做到自律。不要将有限的大学时光都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


“我们时刻关注着军训生的状态,帮助他们放松心情,调整心态。”


最后我们也采访了军训中的重要角色之一——训导员。作为学长学姐的他们献出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活跃在每一个蓝色方阵旁,在紧张的训练结束之后,精心设计各种各样的活动帮助军训生们增进对彼此的认识,愉悦心情。


汉语言文学专业 1902班 陈冬霞 




在军训期间,我们作为训导员会随时陪伴在同学们的身边,为参与军训的每一位同学保驾护航、做好后勤工作、陪伴大家完成素质拓展,照顾需要休息的同学并且及时联系老师,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安全又顺利地通过军训。在带素质拓展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从第一天的不熟悉、带不动集体氛围和大家军训过后疲惫得不那么配合的情况,转变为现在快乐轻松的氛围:有人说笑打闹逗趣,有人表演才艺,大家都会积极配合的完成素质拓展,变得熟悉和欢乐起来。素质拓展真是军训中必不可缺的环节。


素质拓展中设计了很多游戏,有“花样握手”、“大风吹”,让同学们彼此之间能够快速的相互熟悉;有“携手奋起”、“同舟共济”,培养队员之间相互信任、协调意识,增强亲密感,培养团队意识等。促进了新生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让同学之间彼此更亲近;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团队合作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我也经历过军训,这次作为训导员也在努力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到最好,想对正在军训的大一新生们说:“希望大家在军训中能够过得开心快乐,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相信在这短短的十几天里一定会受益匪浅。”





每一位经历过军训的人,都会在片刻的“吐槽”之后陷入不舍的怀念,军训是苦的、累的,但是那种在集体荣誉感的笼罩下共同奋进的动力、在劳累过后嬉戏的满足感都是军训所馈赠的珍贵礼物。一点一滴,在记忆中收藏,在汗水中铭记。


有笑有泪,酸甜苦辣,是我们的军训,也是青春的缩影之一。

珍惜接下来的军训日子吧!那将是一去不复返的独家记忆!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