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获国奖!超能“赚钱”的金融精英们!

 


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已于近日成功举办。大赛旨在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此次比赛全国共有20多万名学生报名参加,值得庆贺的是,我校多支学生队伍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东方财富杯”全程线上开赛。同学们通过虚拟操作和虚拟交易完成比赛。本次比赛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来进行,各比赛阶段均以收益率进行排名。也就是说,谁最能“赚钱”,谁就能battle掉更多的参赛对手。 


据了解,初赛环节共有318名选手参与校内选拔,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晋级省赛,最终,我校有94人成功晋级,并组成队伍以“团战”形式参与决赛。最终,决赛共有8个团队获奖,捧回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获奖团队成员来自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财经学院、丝路商学院和法社学院。


附:获奖名单



虽然线上比赛没有线下人山人海的场面,但比拼也同样激烈。缜密的计算,认真商讨后的决策,等待每一个过程的内心忐忑,每一个数据变化时的雀跃和兴奋,都在团队成员的表情中生动的呈现。


赛后,我们采访到了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两支队伍中的优秀操盘手,一起来听听这些准“金融精英”想说的话……


顾正卫:

在此次的比赛中我们队的队名叫“喊我股市秀儿”,我担任的是操盘手的职位,我们组的成员徐薷亨是策略师,熊姝涵是风控师。在一步步晋级的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金融知识,股市并不是想象中那种很玄幻的东西,而是需要精心管理,步步为营的决策。


这个大赛很磨炼人的意志,也很考验我们集体的心态。比赛中我们最大的困难是在遇到股市行情不好时产生的内部矛盾和冲突。这个时候真的感谢带队的陈婷秀老师,我们通过与她的沟通一起克服消极情绪,听取每个人的意见共同讨论,抱着学到金融知识的心态,最后一起解决问题。


只有不把名次看得过于重要,才能合理的做出决策。这是在此次比赛中我学到的一个很重要的道理。通过止盈止损持有观望的过程,更明白股市不是投机的地方,只有不断学习和总结经验才能懂得如何应对其中的各种风险。


在此,我想对我们的带队老师——陈婷秀老师、付天一老师和垚一垚老师表示感谢,是他们的悉心指导和耐心讲解才让我们这群萌新了解到应该如何去正确地进行操作,让我们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图为顾正卫所在团队晋级省赛的认证)
                (图为顾正卫所在团队晋级国赛的认证)

(图为顾正卫所在团队国赛最终数据及排名)







   朱奎龙:


我叫朱奎龙,是我们团队的操盘手。我们团队叫“梦想健身学院”,党浩瑞和刘竞喧是我的队友。这次“东方财富杯”比赛主要是让对有投资兴趣的同学得到一次实际操作的机会,也让大家学习的范围和内容不再局限于书本,而是应用于实际,与真正的经济金融相挂钩。


今年我大三,但是我自己在大一阶段就已经开始进行实盘操作了,长久的实操经验为我在此次参赛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所以整个过程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很大的问题,一切都很顺利,算得上是心有余而力也足。这次比赛告诉我如果是实盘操作还是要求稳当一些。其实模拟操作和实盘操作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比如这次的模拟操作会胆子更大些,可以进行一些比较冒险的行为,但是实盘操作考虑的因素就会多很多,所以每一步都还是要小心谨慎。


很感谢我的两个队友,每一次他们都站在我的这一边,完全相信我的选择与决策,让我感受到我们真真正正是一个一起拼搏的团队。最后,特别感谢我的指导老师付天一老师,有了老师的辅导和提醒,我们才可以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图为朱奎龙所在团队晋级省赛的认证)

(图为朱奎龙所在团队晋级国赛的认证)

(图为朱奎龙所在团队国赛最终数据及排名)



渴求知识的双眼,架起你的阶梯

帮你把梦插上思想的翅膀

体会金融经济的速度与激情

鼠标频繁的移动

键盘清澈的敲击

是青春拼搏最动人的光芒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