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习型工作室 > IDEA工作室
 
好奇心是探索和适应未知的动力

 

人总是会对世界上的许多事物不知道、不懂、不理解。这种不知道、不懂、不理解引起了人的好奇,于是才会去探索、去研究,才会有创新,才会有科学和科学的进步......

本学期IDEA工作室开拓了关于适应与探索力的能力版块,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巩固自身的思考探索能力,提高探索与实践能力,来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和面对如今社会的大环境。

杨老师从提升逆商的角度带领大家,了解如何从逆境中承受压力,或者承受失败和挫折。在加强自我管理(self-management)中,对自己的目标、思想、心理和行为等等表现进行的管理,自己把自己组织起来,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约束自己,自己激励自己,自己管理自己的事务,最终实现自我奋斗目标的一个过程。

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帮助同学制定自己的一份目标,然后为之努力,为之行动。

一个人真正的改变,永远始于思想的改变,思想的改变体现在你向自己提出了正确的问题。所谓“正确的”问题,就是那些赋予他人力量的问题,而非令人泄气的问题。在提升适应与探索能力板块活动中,杨老师带领大家首先了解优胜劣汰的适应力法则,然后从身体、心理、环境、人际等四个方面提高适应竞争激烈环境的能力,摆脱经验之谈的束缚,勇敢接受和适应陌生文化的冲击,提升自身对未来变化的适应能力。以期帮助学生学会适应环境和练就良好的心态。

在此基础之上,从自身出发,挖掘兴趣,学会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并且解决问题。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在观察中学会产生疑问,激发探索欲望,提升探索意识。

结语:

好奇心是探索和适应未知的动力,而适应力和探索能力的提高,能更好的帮助我们提升自身的全方面素质能力。剖析自我,了解自我,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大学生在校期间,一定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加强对自我管理技能和可迁移技能的培养。越是大公司越看重个人的综合素质。技能的组合尤为重要。相信同学们在活动中所学的知识必定在某个时候派上用场。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