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习型工作室 > 传统文化研究工作室
 
要么学会适应,要么就被淘汰”——法社学院学业导师李曼开展六大能力之适应力讲座

 


10月14日晚19:00点,为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环境与社会环境,促进学生对环境的积极探索,学业导师李曼在学生中心以“要么学会适应,要么就被淘汰”为主题开展讲座。

“人是环境的产物,是你适应环境,还是让环境来适应你?”李曼老师以测试题的形式作为开场,引发同学们对人与环境关系的思考,对照测试结果,同学们对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倾向有个大致了解。

讲座中,李曼老师指出,由于环境与角色发生巨大变化,在大学生活中学习、人际关系、独立生活等方面适应不良的现象较为常见,学生应提高适应能力和个人应变能力,及时调整心理状态。此外,李曼老师强调大学中时间管理尤为重要,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与人相处,并树立恰当合理的个人目标。每一个人都会遇到新的环境,而只有适应新的角色,才能让自己平稳地过渡到下一个生活阶段中去,因此主动培养适应能力是非常重要和有必要的。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学生体悟到了调节自我、适应环境的重要性,使学生能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成就自我。同时,有利于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发展自我,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一个健康、积极、乐观的和谐校园氛围。


(文字:何彦晔 编辑:才佩卓玛 图片/审稿:李曼)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