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写作指导系列活动周简报(四十)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毕业论文写作基本规范

十一月一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财经学院副院长王涛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毕业论文写作基本规范”的专题讲座,讲座活动在线上举办。


活动中,王涛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的格式规范。他指出毕业论文是对本专业学生集中进行科学研究训练而要求学生在毕业前独立撰写的文章。他强调毕业论文要满足语言文字规范、结构结构规范、字数规范、格式规范、图标规范等要求。他建议同学们在寻找数据支撑上,可以引用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知网大数据研究平台等官方权威资料,以保证论文观点的可信度。

实用数据搜索

十一月三日晚七时,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图书馆韩建芳老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实用数据搜索”的专题讲座,讲座活动在线上举办。


活动中,韩建芳老师详细介绍了数据的作用及数据搜索方法。她指出,数据具备“证明”、“展示”、“辅助”和“搜索”的作用,是对论文结论最有力的支撑。她强调大数据作为新一轮工业革命中最为活跃的技术创新要素,正在全面重构全球生产、流通、分配和消费等领域,对全球竞争、国家治理、经济发展、产业转型以及社会生活等方面产生全面深刻影响,未来,大数据将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创新作用。她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利用统计数据和指数数据,将数据应用到生活实践当中。


                                               文字:郭奕轩,林艳艳

                                               图片:刘表、陈沭杏

                                               编辑:郭奕轩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