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写作中心写作指导系列周简报(四十五)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科研写作中的专业特色表达--以风景园林专业为例

十二月六日晚七时,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艺术学院的王胜男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科研写作中的专业特色表达--以风景园林专业为例”的专题讲座,讲座活动在线下举办。


活动中,王胜男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术论文写作规范和写作要点。

她指出,论文题名要做到题文相符、简明扼要、引人入胜。她强调引言写作内容要包括研究理由、目的、背景、前人的工作和知识空白、理论依据和实践基础、预期结果及其在相关领域的地位、作用和意义等内容;结论要包括论文核心观点,交待研究的局限所在,并提出未来工作的意见。她建议同学们动手实践,多浏览优秀论文,体会一篇好的论文该拥有的种种要素;在论文完成后要多次精心修改,保证论文条理清晰、论点明确。


                                                   文字:项宇

                                                   图片:胡迦鹏

                                                   编辑:胡迦鹏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