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写作中心写作指导系列周简报(四十六)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论文的选题及摘要、文献综述的写法

十二月十三日晚七时,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翟明国院士工作站任丙南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论文的选题及摘要、文献综述的写法”的专题讲座,讲座活动在线上举办。


活动中,任丙南教授详细介绍了论文选题、摘要和文献综述写作等内容。他指出本科生毕业论文的选题要符合专业要求、具有研究价值且难度适当,摘要应包含即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结果和结论四要素。他强调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即不阅读报告、论文的全文,就能获得必要的信息;文献综述要具备内容的综合、语言的概括、信息的浓缩、评述的客观等四个特征。他建议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时要了解研究对象的知识结构,结合科学研究发展趋势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分析。


经管类毕业论文的那些事

十二月十五日晚七时,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财经学院院长助理王欣副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经管类毕业论文的那些事”的专题讲座,讲座活动在线上举办。


活动中,王欣老师详细介绍了经管类毕业论文的写作要点及明细。

他指出,能够独立思考,具有一定逻辑性和原创性是写好一篇论文的前提。他强调论文正文要突出主要内容,可以对次要内容进行删减,数据和图表的内容也要保证简明、精准,论文整体要做到相互呼应。他鼓励同学们勿骄、勿躁、保持激情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研究。


                                             文字:陈唐莹 王雅洁

                                             图片:陈唐莹 陈炜婷

                                             编辑:胡迦鹏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