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写作指导”系列活动周简报(三十八)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海南古建筑的美学密码

十月十八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艺术学院执行副院长陈琳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海南古建筑的美学密码”的专题讲座,讲座活动在线上举办。


活动中,陈琳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南独特的建筑文化。她指出海南岛具有独特的热带景观和人文环境,因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也让海南岛拥有了区别于其他省份的环境优势。在政府政策的扶持下,海南逐渐走向“经济中心”,成为外国友人了解中国的第一站。她建议同学们了解文物遗迹保护的相关专业课程,结合暑期的传统建筑调研,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海南古建筑的信息,思考文化遗产的现状,进一步提升研究、保护及再利用遗产价值的能力。


写作,以技艺介入存在的一种方式

十月二十日晚七时,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冯汝常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写作,以技艺介入存在的一种方式”的专题讲座,讲座活动在线上举办。


活动中,冯汝常教授从写作的意义入手,详细介绍了“写作技艺”和“激发创意”等内容。他指出“思维和表达”在大学生涯中十分重要,要努力“突破思维与表达”,要系统学习“写作理论”,提高“写作素养”和“基础能力”,研究“创意创新”的方法,学习如何进行写作。他建议同学们勤加学习,合理利用写作知识去增进写作能力,加强表达水平。


                                          文字:郭奕轩、林艳艳

                                          图片:李启东 许雪婷

                                          编辑:郭秦晋、胡迦鹏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