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写作中心写作指导系列周简报(四十三)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本科毕业论文写作中的三个关键环节解析

十一月二十二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人文学院刘继保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本科毕业论文写作中的三个关键环节解析”的专题讲座,讲座活动在学业大厅举办。


活动中,刘继保教授围绕选题,开题报告,论文提纲三个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论文选题要切实,正文要有重点,分析要有深度,条理清晰。他强调论文选题要遵循选题步骤,并考察问题的可行性;开题报告要遵循模板:研究现状、研究目标、内容、难点及关键研究方法、实施进度、完成课题所存在困难及要求和主要参考文献;文献综述要归出材料,并对材料中的一些代表性观点进行评价,并在评价中找到该课题存在的问题。他建议论文写作要多列举论据,以提高论文内容的可信度。


如何写好文献综述

十一月二十四日晚七时,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社会学院副教授刘伟方老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如何写好文献综述”的专题讲座,讲座活动在学业大厅举办。


活动中,刘伟方老师详细介绍了文献的“概念”和“分类”以及如何写好文献综述。他指出文献综述是对某一学科、专业或专题的大量文献进行整理筛选、分析研究和综合后提炼而成的一种学术论文,是高度浓缩的文献产品。他强调搜集文献应尽量全面,注意引用文献的代表性、可靠性和科学性,要围绕主题对文献的各种观点作比较分析。他建议同学们选题要细致、具体,以便于查阅文献和归纳整理。


                                               文字:郭奕轩 林艳艳

                                               图片:陈炜婷

                                               编辑:胡迦鹏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