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文学青年的大学校园写作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三月十四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了我校学报编辑部主编朱国昌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文学青年的大学校园写作”的讲座。朱国昌教授以诗歌为引,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诗歌写作。


活动中,朱国昌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如何开展文学创作。他指出,重大发现往往不只局限在单一领域之内,需要我们有广泛涉猎,针对不同领域进行跨学科联系,并通过发散想象力,发掘不同学科间被深埋的广阔矿藏。


随后,朱国昌教授以屈原、李白、杜甫、苏轼、李清照、顾城、海子、郭沫若、贺敬之、郭小川等古今伟大诗人的作品为例,介绍了文学创作的路径和方法。他强调时代构筑舞台,需要成就精彩,只有跨越学科界限,广泛涉猎多学科知识,才能突破传统思维的束缚,不断取得进步。他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要迸发奋斗的光芒,遇见最好的自己。

                                                文字:郭奕轩

                                                图片:李冰冰

                                                编辑:胡迦鹏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