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研究生复试技巧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三月二十二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理工学院的丁学用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研究生复试技巧”的讲座。丁教授旁征博引,结合自身经历,让同学们从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了解工作和考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中,丁学用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现状,并结合职业生涯发展,解读了“考研Vs工作”的困惑,回答了大学生“为什么要考研、为什么要工作”的问题。

随后,丁学用教授从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及就业准备出发,介绍了就业和考研所需面对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要结合个人情况慎重选择就业或考研。他以苏格拉底教导柏拉图持之以恒的典故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努力奋斗。

最后,丁学用教授结合亲身经历,介绍了研究生复试流程及技巧,分析了笔试、外语能力和面试等所要注意的细节。他指出,大学生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潜心学习,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做好充分准备,无论就业还是考研,都要怀揣信心,用加倍的努力搏取成功的硕果。


                                                文字:李启东

                                                图片:郭奕轩

                                                编辑:胡迦鹏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