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我校心理专职教师参加了第十三期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指导教师培训班

 

2023年5月30日—6月2日,我校学生中心两位专职心理教师苗笑寒老师和刘忆春老师参加了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期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指导教师培训班,来自全国各高校的80余名心理教师参加培训。本届培训通过专家讲座、编创和展示心理情景剧、剧目评审与讨论交流等内容,提升了心理教师对于心理情景剧的创作能力,也推动了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的发展。

         

两位老师在6月2日还参加了“心沐阳光、青春绽放”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展演,本届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展演是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社会节目部《心理访谈》栏目、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联合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展演吸引了全国近300余所高校的积极参与,网络展演评选过后,最终确定32个优秀剧目进行现场展演。我校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作品《阵痛期》也首次报名参加了第一阶段的网络展演,并获得了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

  

本次教师培训主要包括二十一世纪心理剧发展与应用;心理情景剧技术的演示与使用;心理情景剧的创作以及评审;心理情景剧作品分析;心理情景剧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构建中的功效与实施(“剧暖心”行动)等内容通过培训学习,苗笑寒老师和刘忆春老师获益匪浅,不仅提升了教师自身的心理情景剧编创能力,而且本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心理情景剧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实践与应用。学习与赏析优秀心理情景剧剧目的专业性和艺术性,对我校心理情景剧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也对我校下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字:苗笑寒

图片:苗笑寒

审核:董家道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